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群殴到单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49 红网-湖南日报

  陈惠芳

  世界杯的“群殴时代”结束了,现在进入单挑阶段。蓦然回首,触目惊心。遍体鳞伤,死于非命者甚众。最惨的莫过于亚洲球队,最后都被乱拳打死。集体阵亡,无一幸免。亚洲“陆沉”,悲歌四起。世界杯成为“亚洲悲”。韩国悲壮,伊朗悲怆,日本悲哀,沙特悲痛。

  群殴之后,废墟之中秩序井然。世界杯依然保持着几十年的惯性。强者强,弱者弱。我们也只能保持着几十年的情绪。对强者钦佩,对弱者同情。如此而已。加纳、乌克兰昂首晋级,我们欣慰。捷克、韩国不幸淘汰,我们伤感。如此而已。地球和足球照样转,生活还在继续。

  其实,群殴之中也有单挑。比如捷克与意大利、韩国与瑞士的最后决斗。血战,血拼,然后血崩。诞生于10年前血与火的欧洲杯,才华横溢的捷克队死于10年后血与火的世界杯。韩国队具有捷克队同样的疯狂和激情。他们把所有的前锋和勇气都倾泻到了战场上。但他们都身中两刀,倒在了血泊之中。疯子不疯了,狂风停止了。群殴之下,杀手被杀。

  我们需要勇士,我们厌恶懦夫。我们需要这种义无反顾的疯狂,我们需要这种无遮无拦的激情。德国与瑞典队掀起了欧洲第一场“内讧”。出乎意料,“日耳曼战车”竟然以如此猛烈的火力,摧毁了“北欧海盗船”。这是否预示着单挑的世界杯,火比血热,血比火更热?红牌也是火,红牌也是血。点球也是火,点球也是血。红牌与点球是一双血红的眼睛。瑞典队盯死了,更恨死了血红的世界杯。单挑已经开始,以后全部单挑。血战,再血战。淘汰,再淘汰。鱼死网破,别无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