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隆王子”击沉“海盗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细心的球迷会发现,每当德国队的比赛开始前,赛场上奏响德国国歌时,球场上的11名队员中总有一个年轻人拒唱德国国歌,他就是出生于波兰但选择了德国国籍的波多尔斯基。不过,事实证明,唱不唱国歌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在对阵瑞典队的1/8决赛中,“科隆王子”用两粒实实在在的进球击沉了北欧的“海盗船”,帮助东道主顺利杀进八强。

  在德国,大多数球星都以大器晚成为主要特征。但在德瑞之战中,全世界球迷都见证了一个冉冉升起的德国新星,他就是曾效力于德甲科隆队、世界杯前刚刚转会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前锋波多尔斯基。比赛开始后仅12分钟,波多尔斯基就打进两球,加上小组赛中的那粒进球,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数紧追队友克洛斯(4个)。出生在波兰的波多尔斯基从小受父亲的影响,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2003—2004赛季,年仅18岁的波多尔斯基代表科隆队在德乙联赛中首次亮相。此后,他表现出惊人的天赋,在那个赛季剩余的19场比赛中,他为科隆队攻入10球,并成功帮助降级的科隆队在2004—2005赛季重返德甲。波多尔斯基在俱乐部的优异表现也吸引了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的关注,主张年轻化的克林斯曼随即将波多尔斯基招入了国家队。“科隆王子”没有辜负主教练的希望,他在22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10球并贡献3次助攻,成为德国锋线上最稳定的火力点。

  在本届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中,颗粒无收的波多尔斯基一度受到德国媒体的质疑,尤其在第2场面对波兰浪费了数次机会之后,波多尔斯基甚至被怀疑故意“放水”。看着自己的锋线队友克洛斯疯狂地进球,憋着一口气的“科隆王子”在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终于开和了。而在北京时间昨晚11点开战的德瑞之战中,他更是显示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开场仅4分钟,巴拉克中路送出直传,克洛斯漂亮的接球摆脱了两名瑞典队的后卫形成单刀,瑞典门将伊萨克森出击奋力将球封出,机敏的波多尔斯基迅速跟进,一脚推射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8分钟后,吸引3名瑞典队员包夹防守的克洛斯妙传波多尔斯基,“科隆王子”在大禁区线上左脚劲射为德国队锁定了胜局。

  南京日报记者浦宏实习生殷骏(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