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哨断魂,“韩流”止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李天秀无力瘫倒草坪,朴周永懊丧仰望夜空,挥之不去的忧伤情绪再次袭击亚洲人。汉诺威世界杯球场见证了最后一支亚洲球队的努力,韩国人悲壮出局后,全军覆没的东方军团只能拿下一届才加入亚洲区的澳大利亚权当“遮羞布”。0比2输给瑞士,当主帅艾德沃卡特终场前第34分钟被罚出场时,韩国队被淘汰的命运已经不可逆转,因为同组的法国队已经在多哥身上拿够了两个净胜球。4年前,亚洲足球的“虚假繁荣”一度令我们视线迷离,但本届杯赛又让我们清醒:各支球队都在进步,亚洲距离世界杯不是近了,而

是远了。

  4年前的世界杯上,韩国人打进四强,有实力成分也有裁判的恩惠。昨天凌晨,韩国队在最后一战功亏一篑,虽令人扼腕却也还算公平。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你在裁判身上得到多少,往往就会失去多少。

  “裁判的多数决定跟我们的想法不一,而一些决定是我们所不喜欢的。”艾德沃卡特在赛后这样抱怨着。韩国媒体也大呼“裁判偷走了我们的胜利”。最有争议的判罚是瑞士队的第二个进球,当时瑞士队在禁区前横传,李皓拦截时却把皮球捅向自己的禁区,处于越位位置的弗雷拿球转身(按照足球规则,越位位置上的球员接到对方球员传球不算越位),但助理裁判出现失误,他举旗示意此球越位,这一动作影响了韩国队员的判断,所有的人都停了下来。但主裁判没有鸣哨,比赛继续,弗雷轻松盘过门将李云在,破门得分。进球之后,韩国队的队员都围了上来质疑主裁判埃利森多,但埃利森多是对的,错的是助理裁判。生于裁判,死于裁判,也许这一次的不幸,是为4年前的幸运还债。

  李荣杓在赛后透露了第二个进球时的细节,“后卫们看见了助理裁判举起了他手中的旗子,于是我们都停了下来,但是主裁判没有叫停,在他们进球之后,我问助理裁判,你为什么举起旗子?结果他只是回答我,‘你应该继续踢,我什么都没做’。对于这样的回答,我非常失望。”

  李荣杓很敏感地联系到了2002年世界杯,“我认为这有可能是裁判针对2002年世界杯,有人说,那届世界杯我们受到了裁判的照顾,所以我们这次也吃了裁判的一些苦头。但是足球场上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最主要还是我们没能够更好的表现自己,我想瑞士队可能在这方面比我们做得更好些。”特约记者越文(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