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基层”大家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11 潇湘晨报

  湖南师大文学院2006届毕业生刘志军说,不愿下基层,除了基层环境相对落后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待遇不对等,得不到保障。一个重点大学的本科生下去后才七八百块钱一个月,而且相对大城市有时候总觉得发展的空间小许多,因此有的学生宁愿在深圳当业务员,也不愿回西部中小城市当中学老师,而西部学校恰恰最需要这样的老师。这种观点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认可。

  “在省城重点大学辛辛苦苦读了4年书,然后又回到基层,回到农村,我心里还是有些不情愿。”中南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张忠同学表示,大多数从农村出来的学生,心理上多多少少还是有那种“学而优则仕”的想法。

  来自农村的湖南师大学生邓刚说,自己本来也很想去农村支教,可是待遇低了点,读书时的费用都是借的,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

  湖南师大招生办张老师认为,许多大学生“下不去”的原因是:刚走出大学心中都充满了激情,都想做大事,工作要求待遇好、发展空间大。而且同学间互相攀比情况比较严重,有的同学认为自己平时成绩比同学好,为什么别人留在省城自己要下去。张老师说,要促使大学生到西部下基层,国家也要想办法提高工资待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