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汛以来损毁水利设施逾八亿 我省各地抓紧抢修损毁水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婷)今年入汛以来广东自然灾害频繁,首当其冲的损失要数被毁水利工程设施。据省三防办统计,全省各地受台风、暴雨、洪涝袭击损毁水利工程价值达到8.478亿元,是各行业损失之最。

  据省三防办灾情统计,今年5月以来台风、超强暴雨以及洪涝造成的水利工程事故比较频繁和严重。期间有饶平县的夹子奇小(二)型水库因山体滑坡导致副坝溃坝;揭东县南陇

小(一)型水库主坝外坡发生局部坍塌;从化市流溪河大坳拦河坝下游护堤大面积坍塌;清远市英德白水寨小水电站发生垮坝事故;粤东若干水库先后相继出现险情;全省均有不同程度的堤防、护岸、水闸、灌溉设施、机电井、水文测站、水电站、塘坝损毁冲坏。

  据了解,由于水利工程历来承担着国民经济“命脉”的角色,一方面它是捍卫人民生命财产首要防线,另一方面每次自然灾害袭击往往损失难免是最重的。为此目前全省各地抢修损毁水利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受台风“珍珠”重创的汕头市通过各级筹集资金投入600万元,对114宗急需抢修的水毁工程全面铺开修复,目前已完成40%的抢修任务;5月中旬超强暴雨袭击最严重的江门市,发动群众对损毁的11座水闸和100多处近6000米的堤围设施进行了修复。

  水利作为经济建设的命脉,救灾复产必须先行,水利专家认为,当前天气晴朗无雨是各地抢修损毁水利工程极其有利的条件,必须不失时机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加快对水毁工程修复的步伐。对此省防总提出各地要抓紧落实病险水利设施的除险加固措施,特别是病险水库、电站和重要江河的险工险段,除险加固的各项措施要落到实处;抢修损毁水利工程当务之急要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各级各行各业都有加大对受灾较重地区资金支持的义务和责任,保障救灾复产资金及时到位才有确保水利工程修复,安全度汛的物质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