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淳固城发生悲剧,三孩童湖边玩耍两人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高淳县固城湖边发生一起悲剧,3个孩子在湖水中玩耍戏水时,其中两个孩子不幸溺水身亡,另一个孩子幸运获救,附近居民唏嘘不已。

  悲,两个孩子溺水身亡

  事情发生在高淳县湖滨大道一个码头附近。当天下午1点左右,这里出现3个小男孩,目击者称3个孩子都在十二三岁左右,这几个孩子有说有笑地顺着湖里一个浅埂玩耍,“他们在距离湖边三四十米的水中玩耍,那条埂紧靠他们身边,埂部水位深不到膝盖。”当时稍远的地方就有船只和一些居民,有些居民还善意地提醒这3个孩子不要玩水,赶快回去。

  但转眼之间,船民和居民就发现情况不对,一个小男孩抓住湖边的一根毛竹不停扑腾,而与其一起玩的另两个小孩已经不见踪影。大家赶紧向孩子靠近,并将孩子救上了岸边,这时才意识到出事了,那两个小孩可能已经溺水了。他们立即报警。很快,民警等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并展开搜救工作,但没有结果。于是,民警们找来滚钩等工具进行打捞,到下午5点左右,一个孩子被打捞上岸,但孩子已经死亡。下午5点50分左右,另一个孩子也被打捞上岸,这个孩子同样已经死亡。

  痛,穷苦家庭遭遇打击

  据了解,这3个孩子都是小学生,互相认识。可能是因为恰好逢周末,当天中午,几个孩子一起玩耍戏水,不料出了事。事情发生后,获救的孩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而另两个孩子的亲人则迅速赶到湖边,焦急等待。当孩子的尸体被捞上来后,孩子的家人痛苦不已。

  下午5点左右打捞上来的孩子姓甘,住在高淳县淳溪镇。孩子的母亲离家出走,由父亲带着孩子艰难度日。

  下午5点50分左右捞上来的孩子姓何,今年12岁,在高淳县一所小学读四年级。孩子的父母是外地人,在高淳以加工棉絮为生,而孩子的母亲是个哑巴,家里条件不太好,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夫妻俩只有这一个孩子,当孩子父母赶到现场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当场瘫坐在地。

  据何某介绍,孩子平时很听话,当天孩子出来玩他们也没有太在意。而且孩子也不会游泳,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孩子下水玩耍,孩子突然溺水身亡,他感觉天都塌下来了,不知道以后该怎么是好。

  警惕,夏天注意孩子玩水

  附近居民估计,这几个孩子当时可能是想顺着没在水里的浅埂玩,不料滑到深水处,无法自救,导致悲剧发生,两个孩子溺水身亡。而获救的孩子则因为慌乱中抓住了一根插在水边的毛竹,最后才逃过溺水悲剧的。

  目击者称,事情发生后,许多居民在现场围观,大家对两个孩子身亡都痛惜不已。同时一些居民也表示,夏天气温比较高,有许多孩子喜欢游泳戏水,孩子们也许无法意识到这其中的危险所在,但作为父母应该提高警惕,看好孩子,不要让这样的意外发生。

  关于孩子溺水身亡的事故几乎每年都有发生,本报也多次进行了报道。本报在此提醒家长,夏天到了,请务必看好孩子,注意孩子安全,让孩子远离夏日温柔的水诱惑。

  目前有关方面正对此进行调查,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