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颁令晋升10位上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25 南方新闻网

  胡锦涛颁令晋升10位上将

  中央军委举行隆重晋衔仪式,建国以来军警已有164位上将

  据新华社电昨天,中央军委在京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

  9时10分,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宣读了6月11日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的命令。

  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主持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是: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孙忠同、总装备部政治委员迟万春、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彭小枫(红军、新四军著名将领彭雪枫之子)、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北京军区政治委员符廷贵、兰州军区政治委员喻林祥、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成都军区司令员王建民。

  晋升上将军衔的10位高级军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列队主席台前。胡锦涛主席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与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上将军衔肩章的10位高级军官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靖志远出席晋衔仪式。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后,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和晋升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合影留念。出席晋升仪式的还有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和军委办公厅的领导等。

  背景

  上将:我军最高军衔

  1994年5月12日,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的决定,军衔设3等10级,即将官:上将、中将、少将;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上尉、中尉、少尉。上将成为军队的最高军衔称号,是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法定的编制军衔,资深的大军区正职也可以授予或晋升为上将军衔。

  1955年我国首次实行军衔制和1988年恢复军衔制以来,已有164位高级军官警官获上将军衔警衔。

  新晋上将简介

  彭雪枫之子成上将

  刘永治

  1944年11月生,河南鄢陵人。1960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99年4月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2000年12月任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2002年11月任兰州军区政治委员。

  孙忠同

  1944年10月生,山东文登人,1965年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94年9月至2001年7月解放军报社社长。2004年7月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总政治部党委委员。

  迟万春

  1946年4月生,山东文登人。1965年8月入哈尔滨军事工程大学学习。1993年2月任太原卫星发射基地政治委员。1999年6月任国防科技大学政治委员,2002年10月任总装备部政治委员。

  邓昌友

  1947年2月生,四川蓬溪人。196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97年3月至11月任空军政治部副主任。1997年11月至2002年5月任空军政治部主任、空军党委常委。2002年5月起任空军政治委员、空军党委副书记。

  彭小枫

  1945年2月出生,河南镇平人。1963年9月入哈尔滨军事工程大学学习,1968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2002年1月任国防大学副政委兼纪委书记,2003年12月任第二炮兵政治委员。是新四军第4师师长彭雪枫烈士之子。

  裴怀亮

  1941年5月生,山西新绛人。196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文书、军司令部作训参谋、副营长、营长、团参谋长、团长。1990年6月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1993年12月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2003年1月任国防大学校长。

  符廷贵

  1944年8月生,辽宁盘山人,1963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91年任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2001年任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区党委常委;2003年12月任北京军区政治委员。

  喻林祥

  1945年1月生,湖北应城人。曾任湖北省应城县郎君邮电局工人;南京军区政治部副秘书长;第1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2师政治委员;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武警北京市第1总队政治委员;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兼北京市第1总队政委;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

  朱文泉

  1942年10月生,江苏滨海人。1961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92年3月至1993年2月陆军集团军参谋长;1993年2月至1994年2月陆军集团军副军长1999年4月至2002年10月南京军区参谋长、军区党委常委);2002年10月起任南京军区司令员、军区党委副书记。

  王建民

  1942年11月生,河北滦南人。1962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营部书记,团司令部参谋,军司令部作训处参谋。1999年1月任沈阳军区参谋长,2000年12月任副司令员。2002年11月任成都军区司令员。

  图:

  晋衔仪式结束后,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和晋升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