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灾倒房每户补助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25 南方新闻网

  因灾倒房每户补助5000元

  我省今年受灾人口已达1148.9万,明年元旦前完成重建家园

  本报讯(记者朱丰俊实习生曹芬通讯员刘志伟)昨日,全省重建家园工作会议在梅州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入汛以来我省自然灾害情况和救灾救济工作情况。会议强调,今年的

重建家园工作必须在明年元旦前全部完成。因灾倒户、重危房户每户将获补助5000元。

  入汛以来,我省自然灾害接连不断,造成我省紧急转移人口多、倒房户多、农作物损失惨重。据统计,截至6月21日,全省受灾人口1148.9万人,因灾死亡41人,紧急转移安置50.9万人,损坏房屋8.52万间,倒塌房屋4.05万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1.43万户、3.44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5.06万公顷,绝收面积1.74万公顷,毁坏耕地面积4300公顷,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93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28.1亿元。

  目前,省、市下拨救灾资金已达1.33亿元,安排救济粮1805.8吨,50.9万的转移安置人员已通过投亲靠友、租借房屋、搭建救灾帐篷、开放避护场所集中安置等措施得到了妥善安置,切实保障了转移灾民有地方住、有饭吃、有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会议强调,各级部门要把安排群众生活和重建家园工作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灾民自救为主,政府救助为辅”。同时要加大投入,多方筹集,落实重建家园资金。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重建家园工作,对因灾倒户、重危房户每户补助5000元。重建家园的资金可以采取“五个一点”的办法解决,即争取上级拨一点,地方政府支一点,银行贷一点,发动社会捐一点,灾民自筹一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