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三高层领导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26 南方新闻网

  越南三高层领导人辞职

  包括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和国会主席,该国媒体此前曾严厉批评高级领导的腐败行为

  据新华社电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政府总理潘文凯和国会主席阮文安24日上午在越

南第十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上递交辞呈,希望将职务交予年富力强的新领导人。

  “三人做出了积极贡献”

  越南国会将于当日下午以投票的方式通过陈德良、潘文凯和阮文安递交的辞呈,并选举新一任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和国会主席。投票结果将于26日公布。越南的最高领导层(越共总书记、国家主席、总理,也被称作“三驾马车”)基本上每五年更换一次。这次越共十大上农德孟成为越南近20年来唯一获得连任的总书记。

  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当日在国会会议上说,越共十大之后,越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央政治局人事发生变动,为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和保持领导干部队伍的连续性,必须对国家高层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农德孟说,陈德良、潘文凯和阮文安早在越共十大召开前就提出不再参与新一届中央委员的选举。他说,三位领导人具有战略思维,富有指导实践的经验,为党的路线、方针和国家法律的制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腐败问题惹人注目

  刚刚结束的越共十大非常热闹,开会之前爆出交通部部长的贪污案甚至牵扯到了越共的最高领导人,更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媒体显示了出人意料的开放,对高级领导的腐败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今年6月16日,越南总理潘文凯在全国电视直播上请求议员准许他辞职,上月潘文凯已提名副总理阮晋勇继任,预料国民大会下月便会决定是否接纳他的辞职。

  潘文凯重申政府会打击贪污,并为贪污问题向政党、国家及人民道歉。

  图:

  2006年4月18日,越共总书记农德孟(中)、国家主席陈德良(左)和政府总理潘文凯(右)瞻仰胡志明墓。

  资料照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