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吴永昌:亚洲足球需要"引狼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12 东方网

  32年来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目前也是在沙特和韩国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天被淘汰出局之后最后一支幸存下来的亚洲球队。尽管韩国、日本和沙特都曾经在以前的世界杯中晋级过第二轮,但是仍然没有人会料到澳大利亚人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几乎没有遭遇什么波折就出线了。澳大利亚在预选赛中凭借与乌拉圭的点球大战才勉强出线。那时起,他们也成为亚足联的成员国,这也发出了一个信号:他们成为亚洲一支不可小视的力量。(6月24日《人民网体育在线》)

  德国世界杯小组赛赛罢,正宗亚洲球队全部告别德国,唯一的“冒牌货”澳大利亚队却毫无争议的进军了16强,于是乎,在澳大利亚刚一亮相赢了日本时就惊呼亚洲足球“狼来了”的人们,就更加感到心里闹的慌了。这么搞下去亚洲足球还想好吗?本来就因为水平不高而导致与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名额偏少,这回又让澳大利亚给霸占了一个后,像中国这样的二流球队是不是就更别想参加世界杯了?但我却认为,亚洲足球需要“引狼入室”。

  事实上,能加入亚足联的球队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澳大利亚,比方土耳其、俄罗斯等都地跨亚欧,亚足联要是能把他们拉过来的话也应该是完全正常的事情。而如果这些国家的球队都能加入到亚足联中来的话,亚洲足球的水平相对应该会提高一些吧?虽然这可能会让原来的一些国家想去参加世界杯变的更难了,但目前的相对容易有意义吗?韩国已经参加多少次世界杯了?但除掉在本土比赛时神奇了一把外,他们在小组出现过吗?而目前在亚洲,比韩国足球更有希望进军淘汰赛得的还有哪支球队?就更不要说中国队了吧?连应该怎么给人家当陪练都搞不明白吧?

  而亚洲足球水平为什么上不去?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但亚足联太穷,整体比赛水平太低应该都是主要原因之一吧?一些球队为什么那么喜欢“脱亚入欧”?那里水平高欧足联还有钱等应该很重要吧?而如果亚洲足球能够通过“引狼入室”的方式来提高水平的话,他们在国际足联的发言权是不是能大上一点,亚洲足球的本身是不是也能增加一点吸引力?一些球队在“本土”就能获得和比自己水平高的球队的比赛机会,这对提高自己的水平也应该是有处进的吧?向比自己强不了太多少的球队学习更有意义吧?日本足球学巴西,学了这么多年还是一个4:1的水平呢吧?自己水平不行却不想办法提高水平,反而想通过“闭关锁国”的方式在矮子堆中当大个,就算是侥幸出线了,不也得去扮演没事找抽得角色吗?用赵本山小品中的话说就是“没事老想吃药,这就是心态不好!”


作者:吴永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