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俞宗怡:公务员5天工作周准备就绪 分三阶段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四日电七月八日将是港府正式落实五天工作制的第一个星期六,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推行五天工作周的第一阶段涉及约七万二千多名公务员,有关的配套措施已准备妥当,让市民较易适应新的安排。而第二和第三阶段将分别在明年一月和七月推行,预计每阶段会有数千至一万多名公务员改为五天工作周。

  俞宗怡二十四日出席此间一电台节目时表示,虽然已通过多个渠道通知市民新的政

府服务时间,但预计推行五天工作周初期仍有市民感到不习惯。她呼吁市民留意新的时间安排以及多利用政府的邮递或互联网服务,省却车程和所需时间。

  关于纪律部队能否改为五天工作周,俞宗怡表示,消防处早已通过编更,在维持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的紧急服务时,让前线员工每周能休假两天。警务处内部也已成立小组,加快研究通过编更,让前线警务人员也可以每周五天工作。

  俞宗怡强调,政府实施五天工作周的大前提是不增加人手、不减少工时、不影响紧急服务。目前四十多个政府部门已因应七月改为五天工作周做好准备,但估计市民尚需二至三周才会适应此一新的时间安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