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榜眼”从没请过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总分679分:语文128分、数学136分、英语133分、物理145分、化学137分;排序江苏省第31名,南京市第2名。和“状元”朱冰不同的是,夺得“榜眼”的余仕英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在南京一中上了6年中学。

  高中3年里,余仕英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但成绩绝对不是靠拼命做题换来的”,余仕英说,他最反对死读书。要劳逸结合,想什么时候玩就什么时候玩。

  余仕英说,6年里,他最大的体会就是,学习最好的方法是培养兴趣。但是到了高三,学习的确很无聊,在这段特殊的时期,要逼着自己去学习,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炼吧。另外,心态很重要。一模、二模后,余仕英的成绩很不理想,但在父母和老师的帮助下,他迅速调整了心态。

  但这样的成绩余仕英还不是很满意,“考英语的时候肚子疼,饭都没吃就进了考场”。余仕英说,今年的英语试卷不难,但他才考了133分,正常发挥应该能得到135分的。高考结束后,余仕英估计总分680分左右,进入南京市前5名应该没问题。

  余仕英说,他的学习计划完全由自己安排,父母从不干涉。即使是每次考试,父母也从不问他考的怎么样。“学习是我自己的事,干嘛要和别人说呢”?

  余仕英说,就是到了高考前夕,父母也从没对他施加任何压力,只是告诉他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自从上学以来,父母也从没给余仕英请过家教,从没让他进过补习班。“家教只会误人子弟”,在这点上,余仕英观点鲜明。郝也刘家智戚若予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