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宝世界杯在雨中撒点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唐旭芬何刚刘伟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冒着阵阵雨水,由本报和《家教周报》共同主办的宝宝世界杯,在江苏省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圆满结束,孩子们在雨水中顽强拼搏,大家既兴奋又开心。最后,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荣获冠军,小西湖幼儿园获得了亚军,南航幼儿园获得季军,来自五所村幼儿园的李子璠小朋友超常发挥,摘得了最佳球星的奖杯,栖霞樱花艺术

幼儿园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A.雨中欢快踢球

  昨天上午,天上下着阵雨,然而小朋友们依然很开心地玩着球,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早早地就来到了比赛场地,他们打算利用比赛前的这段时间给孩子们练练脚。

  因为下雨,场地上湿湿的,这给比赛增加了不少难度。很多在初赛中表现优异的小朋友,昨天因为场地的原因发挥得不太好,小朋友们在比赛的时候,家长们手上拿着伞,保护在孩子的身边,孩子们专心地踢球,全然忘记了天上下着的细雨。

  张致恺小朋友的妈妈告诉记者,她觉得小孩子就应该在风雨中多锻炼,“我就主张把孩子‘踢’出家门,特别是男孩子,不能整天闷在家里。现在这样的社会环境,需要孩子们从小就经历磨炼。”

  小朋友们在雨中似乎玩得更加开心,在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不时有小朋友冲进雨水中撒欢。

  本次比赛分两场,分别是团体组和个人组,在两组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金陵晚报》小模特团的小朋友们还冒雨为大家表演了节目,小模特们下场后,激动地告诉家长:“我还想在雨中再跳一次。”

  B.教练欢庆夺冠

  昨天早上7点多,江苏省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的副园长鞠波就到了比赛场地,为了这场比赛,他连晚上的世界杯都没有看。鞠波和齐老师是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的足球教练,他们穿着球鞋,挂着哨子,很严格地要求统一比赛用球,要求宝宝队员们必须在哨响之后才能射门,但他们同时也很耐心,看见有的孩子把球摆歪了,他们会弯下腰帮孩子们摆正。

  最后,江苏省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夺得了团体冠军,鞠波举起了啤酒杯来庆祝,看着他高兴的样子,幼儿园的堵杏华园长跟记者透露说,“鞠波在赛前就多次立下豪言,并一直把夺冠挂在嘴边。”为了这场比赛,鞠波和齐老师多次组织孩子们训练,幼儿园给孩子们买了水、口香糖和队服,这些都对孩子们影响很大,只有练习成绩好的孩子才能拿到德国队的球衣,孩子们本来就兴致很高,现在更是奋起苦练,拿到球衣的孩子都爱不释手。

  鞠波还向记者建议,希望明年能搞一个七人制的对抗比赛,他觉得本届宝宝世界杯只能算是点球比赛,还不过瘾,没能把本队的优势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而江苏省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有足球传统,曾经四获“陶行知”杯赛冠军,所以他希望还能再添一座金杯。

  C.小小世界冠军

  昨天的比赛最精彩的还要数最佳球星的评选,初赛进5球的小队员和决赛进5球的队员逐次进入场地进行角逐。这是他们争夺个人荣誉的机会。

  昨天的雨是一会儿下一会儿停,当最佳球星的评选开始时,雨又大了起来。这次比赛规则由一人踢5球改为3球。小朋友的妈妈打着伞为孩子遮雨,然而孩子们在雨中更加亢奋。

  栖霞樱花艺术幼儿园的王晨煜小朋友,在初赛的时候表现不错,可这一次,他连踢三脚,一个也没进。走出场地,他哭了。妈妈在一旁不停地安慰他,在雨中踢球本来就是勇敢的表现,以后还会有机会的。晨煜咬咬牙,忍着眼泪点了点头。

  第一轮结束后,几名3球全进的小朋友进入一球决胜负的最紧张时刻。这样的场面对孩子是一种极大的考验,一个小朋友一听到哨响,脚就乱了方寸,被淘汰出局。最后的比赛在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的吴舟和五所村幼儿园的李子之间进行。平时训练有素的吴舟看了看李子,一种势在必得的架势。哨音响了,李子脚一抬,球慢慢地滚进了门内。而吴舟踢出的球狠狠地砸在门框上。李子赢了,他双手一挥,大叫一声跳了起来。已经顾不得雨水,他在奔跑,他在庆祝自己的胜利。拿到奖杯的时候,小子学着世界冠军的模样吻了一下奖杯,样子很像个大人。

  D.只为奖杯哭泣

  在众多的小选手中,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的实力是最强的。这不仅表现在他们平时的足球训练,还因为他们有专业的足球运动员出身的老师。在这些小队员当中,吴舟的表现又是最突出的。然而在最后一轮PK大战中,吴舟惜败。这个赛前就指着“最佳球星”奖杯说一定拿下的坚强小男生,最终含泪离开赛场。

  吴舟今年5岁半,在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上大班,也是他们校队的主力。再过几天他就要离学校上小学了,这次比赛是他幼儿园时期的最后比赛了。

  吴舟的老师齐老师对记者说:“我们团体会拿冠军,派吴舟是为了夺最佳球星的。”看来他们很有把握,不过齐老师也担心,吴舟的心理素质很不稳定,为此他们对他进行了好几天的心理疏导。不出所料,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拿到了团体总冠军。吴舟在评选最佳球星的比赛中,也是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

  在最后一轮对决中,吴舟的球速很快,但却碰到了门柱,他黯然地离开了赛场。

  吴舟许的愿没有实现,那个奖杯将不属于他。他哭了,哭得很伤心,他太想证明自己了。他的妈妈微笑着安慰他,他的老师拍拍他的脑袋说表现不错,男子汉要坚强。可他的眼泪依然无法止住。不过,小吴舟的确是一个非常有气魄的男孩,当他和他的同学们捧着团体冠军的奖杯在一起欢呼的时候,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E.南航小子加油

  在昨天的比赛中,南航幼儿园的拉拉队无疑成了一道耀眼的风景线。横幅、手鼓、喇叭,一个都不能少。尽管他们获得了团体第三名,但是那比赛时热情的场面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团队比赛的时候,雨下得正大,当南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始比赛的时候,他们的老师拿起了横幅大喊着加油。横幅上面写着:南航小子你最棒。这横幅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团体赛结束后进入了最佳球星的评选,南航幼儿园有5位球员获得比赛资格,算是比较多的。此时,老师手中的横幅已经被雨淋坏了,但是马老师依然高举着横幅,喊着:南航小子你最棒。

  马老师告诉记者,横幅是她和王老师头天晚上做出来的,她挂着的喇叭和铃都是家长准备的。学校家长通力合作,支持孩子取得好成绩。当林元进了球之后,高兴地抱着尤副校长的腿大喊大叫,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可惜在一球定胜负的时候,林元输了。他和其他实力很强而没能拿冠军的小朋友一样,在场边哭了。此时,他们每个队员的手里已经多了一个小旗子,制作精致,上面画了好多足球。大家一起为自己获得季军喝彩,马老师则将“南航小子你最棒”的横幅交到了林元的手上。他举着横幅,和所有参赛小朋友大喊“茄子”,留下了灿烂的留影。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民生小金维他、《东方娃娃》、宝宝金水、梦想模特学校和宝贝天使的大力支持)(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