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应早晚加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一位太阳能热水器维修人员告诉记者,夏季光照强,太阳能热水器使用频繁,而加热管几分钟内温度就会升高到七八十摄氏度,很多市民为了使用方便,经常在中午或下午烈日暴晒时给太阳能热水器加水,从而导致加热管爆裂。

  而自己花四五十元购买管子进行更换时,极易造成烫伤。

  据维修人员介绍,虽然一些太阳能品牌在导购时一再说明不限时加水,但加热管温度过高时加水就会导致管路爆裂。

  因此,夏季最好选在早晚温度低时给热水器加水。

  此外,管路爆裂后一些市民自己动手更换,由于光照强,热水器内的水温较高,如操作不当很容易被烫伤,故需要经专业人员维修、养护。如果自己操作,必须提前排尽桶内热水。蓝文(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