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雨到来 注意防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0:2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陈自力)昨日的一场急雨,提醒江城已进入梅雨期。虽说降雨后凉爽不少,但霉变指数大增,隔夜的食品如不放入冰箱内,很快便会变质。

  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天气,南部地区还伴有雷击现象。武汉白天也受瓢泼大雨侵袭,降雨量达28毫米,气温逐步下降,昨天最低气温为23.5℃,最高气温只有28.7℃。降雨使湿度大增,太阳一出便感到闷热。

  梅雨的最大特色是高温高湿,霉变指数很高,一般都会是3级,为中度霉变。随着梅雨期的延长,霉变指数将达4级,为重度霉变。气象部门提醒,没吃完的食品,如西瓜、绿豆汤、剩菜、剩饭等都得放到冰箱贮存,在外放隔夜的食品最好不要食用。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受西南暖湿空气影响,降雨还很频繁,空气质量优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