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绳子抽打跆拳道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你说这培训班的老师打孩子怎么就这么狠?”接到市民杨先生孩子被打的报料后,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在我市中小学校体罚学生明显减少的情况下,一些培训学校体罚学生的现象却日渐浮出水面,并有上升趋势。

  杨先生9岁的儿子在宁波体育馆内的长城跆拳道培训班学习跆拳道,前两天,因为一个动作没做好,“老师走过来狠狠地用一根绳子抽我,我当时吓得都不敢哭出来了。”小男

孩告诉记者,这家跆拳道馆的老师打孩子已不是第一次了,他也不是第一个挨打的孩子。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把孩子接上车后,孩子放声大哭,还说自己再也不想去学跆拳道了,但支支吾吾不说是什么原因,到家后经家长再三劝导,孩子提起了裤腿,他们才看到儿子大腿上有3圈明显挨打的痕迹,皮都被打破了,血也出来了,记者采访时,发现孩子被打的血迹仍然很醒目。杨先生说孩子爷爷都气哭了,自己一年来花了2000元左右让孩子去学习跆拳道健身,没想到却让老师打成了这个样子。

  记者采访时,这家跆拳道的负责人承认确实有这回事,并说是个别老师的个人行为。随后,这位负责人和打人老师向杨先生家人道歉,并表示以后将不会发生类似行为。

  据记者随后采访发现,培训学校体罚学生的事件并非个例,另外,一些武术馆、跆拳道馆的类似体罚行为明显存在。一位该类培训班的负责人甚至认为,习武健身的孩子挨些打再正常不过了,即使老师不打孩子,孩子练习时互相也会打的。

  据记者了解,我市目前有各类培训学校300家左右,不少培训学校的师资是向社会聘请的,这些师资在教育方法、资质等方面无法和全日制中小学老师相比,加上一些培训学校管理欠缺,从而发生了体罚学生的事件。(记者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