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9日公众有望一睹2号小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5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智神星即2号小行星将在6月29日冲日,借助于小型天文望远镜,天文爱好者有望一睹其神秘色彩。

  据天文学家介绍,在太阳系中除了九大行星之外,在红色的火星和巨大的木星轨道之间,还分布着数十万颗小天体,它们与大行星一样也沿着椭圆形的轨道不停地绕太阳公转,这些小天体就是太阳系中的小行星。

  智神星是在1802年3月28日被德国天文学家奥伯斯在室女座附近天区首先发现。由于它是第二颗被发现的小行星,因此也被称为第2号小行星。其半径为262.5千米。

  6月底,智神星与地球的距离最近,亮度也远胜平时,天文爱好者可用小型天文望远镜仔细搜索。冲日期间,智神星与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太阳一落山,智神星从东偏南的天空升起,22时以后,智神星就升到南偏东的较高夜空,此时有利于观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