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海报店正在北京扎根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朱华颖)“北京的发展是跳跃式的,‘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理念逐渐普及,这是我们海报店能够在北京逐渐扎根、慢慢发展的基础。”台商吴慧君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吴慧君充满艺术气息的海报店“艺工场”设在北京中关村熙熙攘攘的街市旁,是两年前随着北京飞速发展的城市建设从中关村另一地点搬迁过来的。“艺工场”的前身“知影

人MovieFan”是北京第一家专营海报的商店,当时的店面虽然小的转不开身、狭窄得让许多海报都无法展开,但却在北京的大学生和艺术从业者中颇具知名度。

  “海报店在港台地区和国外早就有了,但北京当时却没有。”谈起开办海报店的初衷,吴慧君说,北京的文化气息十分浓厚,喜爱电影、音乐的人很多,有一批愿意收藏、购买海报的潜在消费群。海报店开张后,依靠顾客的口口相传,前来购买海报的人络绎不绝。吴慧君的海报店也因此在北京打开了最初的经营局面。

  来自台湾桃园的吴慧君与北京结缘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她参加一个两岸教育交流活动来到北京,并认识了她后来的丈夫,两人结婚后,她就移居到北京。结婚15年来,她见证了北京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完全适应了北京的生活。“北京文化氛围好,人们的服务意识也日益提高,虽然现在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但我还是舍不得离开。”吴慧君说。

  近年来,北京开始有人涉足海报销售这个比较冷门的领域,吴慧君也渐渐有了一些危机感,但她对自己的海报店还是很有信心。

  “台湾市场与国际接轨早,在行销渠道和经营理念方面台商有一定的优势。”吴慧君说:“在客户方面,我做这行时间长,有不少老客户。在销售方面,我有很好的供货渠道,店里的海报都是通过朋友从国外进的货;海报数量多,种类比较齐全,有些海报都是绝版的,顾客挑选余地大,有的时候还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进货;而且,我这里的海报都是正版的,老客户对此非常放心。”

  正是由于这些特殊的优势,吴慧君的海报店一直稳扎稳打地在北京发展,现在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不仅面积扩大了,海报的数量也从最初的600多种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种。她同时还在店里销售精致的礼品和一些美容用品。

  “由于成本较高,我的海报走的是中、高价位,这些年北京装饰行业发展很快,生意已经没有前些年那么好做了。”吴慧君说,北京发展太快,许多家庭几年便会重新装修房屋,市场潜力很大,她期望把海报和家居装饰联系到一起,开发新的市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