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城广场楼巴车场下月换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40 信息时报

  

宏城广场楼巴车场下月换地
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从7月1日起,广州市民要换地方坐看楼车了。记者昨日从广州宏城车场公司获悉,宏城广场看楼车场下月将撤场,搬至体育东路设计大厦西北面。搬迁直接原因是珠江新城轻轨将在宏城广场做出口测试点。目前,大多数楼巴随队迁往新场。

  宏城广场服务6年搬新家

  昨日,广州宏城车场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李绪进向记者透露,6年来广州最大最旺的楼巴停放点宏城广场看楼车场将撤场,新车场将设在体育东路和体育东横街交界处,设计大厦的西北面,约需步行10分钟。目前,宏城广场停车场共有61条看楼车或楼巴线路长期设点,而体育东横街新场约有58个车位,基本可解决大部分车辆的停放问题。

  据悉,新的停车点目前是一个室外停车场,出入口之间是某驾驶学校的临时建筑,将来会改建为候车区。

  原址将成轻轨出口测试点

  “珠江新城延伸过来的轻轨线路,要在宏城广场停车场处设立一个出口”,李绪进说,轻轨出口测试点是车场搬迁的直接原因。据悉,待宏城停车场一腾空,测试人员就会进驻停车场进行设立出口的测试。

  李绪进对新停车点充满信心,因为该点与宏城广场距离很近,不会对市民造成太大不便。对于宏城广场现址是否建下沉式商业广场,他表示长远来说确有其事,“目前该项目已有规划图纸,但一时还动不了。”

  多数开发商随队搬新家

  据李绪进透露,目前已有40多家开发商预定了车位,“原成员基本上都过去了”。但番禺、白云两个区部分楼盘则有些仍在犹豫。

  昨日,记者致电一些番禺楼盘的车队,他们都表示,仍在寻觅新的停车点。华南新城车队的有关人员称地点确定后会及时告诉业主。而南奥车队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正在向业主征集意见寻求好点子,因为新的停车场位置并不好,由于体育东路中间的隔离带致使无法调头,而从珠江新城调头则比较远,要到体育中心、天河城等地需要兜很大的圈。

  据悉,目前丽江花园的临时停车点在维多利广场,但该处不能停大车;而祈福新村停车的天河大厦已经没有车位。因此,多家车队已找新停车地点看现场选车位。

  一些业主也认为新停车场交通不便。家住华南新城的叶先生表示,新车场不能接驳地铁,对于在人民中路上班的他来说“太麻烦了”,届时他将考虑到东站或者花园酒店搭乘楼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