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PK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40 信息时报

  支持方

  IP:已隐藏

  你没在广州深圳不了解情况,上海和北京外来人口也多,但是并没有广东这么大数量,如果晚上你在广州火车站逛一下,你就会赞成收容无业游民了。

  IP:219.72.236.

  对无业人员的放任,就是对社会的不负责,对大多数人的不负责。试想人们在生活中连最起码的人生安全、财产安全都没有保障,每天诚惶诚恐的,那是一种何等的悲哀。现要我们这里女士有三不:不敢戴耳环\项链;不敢背包;不敢在街上打手机。原因就是一个——怕被抢。对少部分人的放任,却要大多数人来承担恐惧,我想这个账是谁都会算的,当然我们还是要群策群力,找到一个最好的办法来管理无业人员。

  IP:220.112.155.

  对那些以犯罪活动为生活来源的无业游民应当收容打击,怀柔政策是行不通的,别指望他们会感恩戴德,他们是属核桃的,不砸不行。

  IP:59.40.3.

  重典治乱虽与文明似有相悖,但行之有效即为真理,在当前社会治安较混乱的情况下,小民举双手赞成钟院士的想法!

  IP:219.159.42.

  在国人的素质还没有提高到一定程度之前,以德治国是辅助的方法,重典治乱是有效的方法!举一个例子,如果一个地方墙上写着“此处禁止大小便”,效果是什么样,如果写作“此处禁止大小便,违者罚款100元”的效果又是什么样,大家可想而知。

  wxshine2858

  如果孙志刚是被收容而死,那么不久的将来许多的广州人可能因社会治安混乱而死于歹徒之手.为什么不能改革一下收容制度,而非要一下子要取消它

  反对方

  IP:221.234.195.

  说什么“偷窃与抢劫的人,和城市流浪人员只有一水之隔”,这简直是对生活在都市最底层的弱势群体之人格尊严的严重侮辱。收容所看似社会民政机构却根本就没有半点民政成分,其性质简直与拘押罪犯的短刑监狱如出一辙。同是合法公民,如果亿万农民工以及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在没有实质犯罪的情境下随时都有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情况发生,这无异于是明目张胆的对人权的极大破坏,也是国家行政对国家下层人民利益施以不公正对待的行凶行为。

  IP:218.75.124.

  为什么广东出现这种问题,而上海北京没有?难道其他城市的外来人口数少吗?靠收容解决得了问题吗?不靠收容就没法可治了吗?不要让千辛万苦取得的成果轻易毁灭,重走老路!

  IP:60.222.51.

  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因为生存、上学、求医等原因走上犯罪道路的人很多,其实每个人不是生来就有犯罪的本质的,请给他们一些宽容。最好不要让他无业!

  IP:218.15.22.

  显然这个调查并不能代表全部人的声音,尤其是利益受损者的声音,因为上亿名贫困农民绝大部分都不上网,看新闻的就更少了。

  IP:220.231.129.

  如果重新执行收容制度,是社会的倒退,是文明的倒退,不能因为一部分人所谓的安全感而损害另一部分人的基本权利。美国并没有因为校园枪击案而全国禁枪,如果动摇了对人的基本生命权的尊重,将是整个人类社会的悲哀。

  IP:218.98.129.

  只一味的严刑峻法根本就不可能奏效,否则是不是该恢复凌迟与绞型?其实就是严刑峻法的对象也应该是已被定罪的人,而不是只是因为“可能犯罪”就被收容,那么请问钟院士,如果你带了暴力基因,我们是不是就应该把你永久禁闭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