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卖会捐3.5万圆穷孩子读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41 信息时报

  

拍卖会捐3.5万圆穷孩子读书梦
▲思思(左)和两位年轻画家一起画了幅夜色风景图。
拍卖会捐3.5万圆穷孩子读书梦
琳琳现场即兴演奏,表达感谢之情。5月28日由如意画廊和生活速递杂志社等联合主办的为信息时报《爱心档案》困难家庭的孩子们特设的“捐一个愿望,圆一个梦想”拍卖会,经过后期一系列的紧张和忙碌的工作,目前,所有拍卖款项已全部到位,共为孩子们筹得3.5万元现款,将于下周内,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将这笔钱发放到20个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手中,希望能为他们更好地读书提供一定的帮助。

  画家和我共画一幅画

  6月20日傍晚,思思、琳琳及瑶瑶3位小朋友,作为受助的20个小朋友代表,接受了广州市慈善会副秘书长苏跃文、如意画廊、生活速递及信息时报的相关负责人送上的每人1000元助学金。

  在思思家,当得知思思最大的愿望就是将来能当个画家时,两位曾参与此次拍卖的年轻画家斌斌哥哥和岚岚姐姐,还与思思一起共同画了一幅夜色风景画,思思先画上了高楼和汽车,而哥哥、姐姐则为夜空画上彩色的月亮和云彩,好奇的思思问姐姐:“为什么晚上的月亮要画成彩色的?”岚岚姐姐告诉她:“虽然夜晚很黑,可我们画的是心中的夜晚,这个夜晚是充满色彩的,它不再是黑暗的,而是美好的。就像我们人一样,虽然会遇到困难,但只要心中有对美好的向往,就不会觉得前面是黑暗的,一定会觉得是美好的,也是快乐的。”懂事的思思,望着自己生病的爸爸,认真地点点头。她说:“谢谢姐姐,我知道了。”

  现场演奏感谢画家

  在琳琳家,为了表达自己对热心人士的感谢,琳琳当即用小提琴来了一段现场演奏,赢得了一片掌声。琳琳告诉大家,在少年宫老师的帮助下,她还在继续学琴,而且是免费学琴,她非常感谢老师,她会继续把琴拉好,决不半途而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