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岁半小天使拎整箱牛奶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41 信息时报

  

3岁半小天使拎整箱牛奶献爱心
当上小天使,小家伙乐得欢蹦乱跳,一路上都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本期值班的是两名名副其实的“小小天使”:三岁半的叶益彰、孔丽童,她们也是信息时报爱心小天使俱乐部里年龄最小的成员。尽管年纪小,小天使的爱心却不少,据家长介绍,她们以前已经多次参加过献爱心活动,小小心灵早已种下美丽的“爱心之花”。

  第1站

  0666号 阿凤家(家境:丈夫去了乡下养病,阿凤做家政早出晚归,大女儿住在生母家中,小女儿放学回来也只能在邻居家搭餐;心愿:希望有台电风扇,夜里能睡个好觉。)

  一路上,小天使跑在最前面

  按事先约定,记者一行与阿凤在同德乡公共汽车站碰头。一见是家长带着两个可爱的小天使来看望、帮助自己,阿凤十分感动,拉着孩子的手,半天也舍不得松开。

  小仪乖巧,感动小天使一家

  在阿凤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其位于侨德花园的家中,期间要爬上4楼,两个小天使连跑带走,跟得紧紧的,和大人比起来一点都不落后。

  两个小天使进屋后便乖乖地坐下,留心听着大人们说话,时不时东张西望一下。后来,两人还好奇地跑进阿凤的房间,张望了一番。

  可能因为腼腆,阿凤的小女儿小仪躲在房间埋头做作业。记者看到,小仪的房间不过三四平方米,放了张小床、一张小书桌,布帘子放下来,房间十分昏暗闷热,而平时,小仪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刻苦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是中上水平。

  阿凤说,小仪是个懂事的孩子,几乎不用操心,自己会安排学习、生活。如今阿凤也有份工作——做家政,每个月工资500元。不过路途比较远,要去到海珠区凤凰新村,“每天早上8点多出门,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家”。她每天出门做家政,孩子上学之余就是在家做作业、看书,不会出去乱跑。对门的邻居非常好心,几乎包了孩子吃饭,每天两顿饭,都直接送到家里来,所以孩子也没饿着。而以前,丈夫的病稍微轻一点的时候,两口子每天三四点就去西场批发菜回家卖,也顾不上照看两个孩子,所以她们小小年纪时,已经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不让大人操心了。

  在阿凤的催促下,小仪走出了房间,和每个人打了招呼。看着清清秀秀的小仪,两个小天使的家长不禁暗暗叹了口气。

  收到礼物,阿凤忍不住红了眼圈

  叶益彰的爸爸叶先生告诉记者,因事先对阿凤的家庭情况不是特别了解,他按照自己的想法买了水果、文具等物品。这些东西送给了小仪,希望对她的学习有帮助。

  孔丽童的妈妈则十分细心,她认真地看过上期《爱心档案》。在接到次日看望困难家庭的通知后,23日晚上,她特意去了超市,根据困难家庭的需要购买了不少物品。这次,她就把一台崭新的台扇送给了阿凤,满足了阿凤小小的心愿。孔丽童的妈妈说,“我们也没做什么,有困难,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接过好心人送上门的东西,阿凤忍不住红了眼圈。她拿出一个小本子,记下了两家人的电话号码,还详细登记接受了对方什么东西。记者看到,小本子上还记下了其他人对她的捐助物品,电话,清清楚楚。

  第2站

  0667号 阿美家(家境:丈夫患脉管炎多年,于本月18日不幸去世,儿子还在上小学,阿美多年来起早摸黑地摆摊为生。去年,阿美在卖菜时遭到殴打,留下了心理阴影,患上了轻度精神病。心愿:很想要一些牛奶之类的营养品,给儿子好好补补身子。)

  荔枝放冰箱,留给儿子慢慢吃

  一听说有好心人要来看自己,阿美特意走到小区的路口来迎接。一眼看上去,阿美白皙富态,十分开朗、快乐,看不出家庭的打击给她留下过多的阴影,也看不出患有轻度精神病。聊着聊着,她也会不时红了眼圈,担心自己的将来,担心孩子的成长。

  两个小天使进门后,仍然乖乖地坐了下来。在听家长说把带来的牛奶送给阿美阿姨时,两个小天使表现得十分卖力,每人竟各拎起一箱重重的牛奶,亲手交到了阿美手里,边送边说,“这是牛奶,阿姨收下”。让阿美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看着孩子如此乖巧、懂事,小天使的家长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记者看到,阿美家的冰箱上摆了一些药瓶,她如今的药量不大,主要服用一些起镇静作用,有利于注意力集中的药物,每天服用两次,一共也就两三粒。阿美边给记者看药瓶,边说,医生也知道她生活困难,每次开药才花十几元,很照顾了。

  正说话间,阿美的儿子小丰从外面回来,正上五年级的他十分消瘦,但样子十分精灵可爱。可能有些怕生,小丰进卫生间擦汗后半天也没出来,偶尔把门开一条缝,偷偷往客厅里张望。说到儿子,阿美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儿子很懂事,会自己照顾自己,但学习成绩就很难说了,我也没能力辅导”。

  看到好心人还送来了荔枝,阿美心里很不是滋味,“孩子很久没吃过水果了,要放在冰箱,给孩子慢慢吃。”家里拿不出东西来招待客人,阿美也很不好意思,“如果我还像以前卖水果,至少有水果给你们尝尝”。一听阿美这样说,小天使的几个家长被逗乐了,“没水果吃没关系,只要你们能坚强地生活就好了”。

  临别时,阿美又把小天使送出了门口,一再说着感谢的话,双方依依不舍地互道再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