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瓦希里又赞又骂平复“扎卡维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41 信息时报

  

扎瓦希里又赞又骂平复“扎卡维之痛”
录像中的扎瓦希里身穿白色阿拉伯长袍,头戴黑色头巾,这是哀悼亲友的惯常打扮。由于旨在消除扎卡维之死对基地组织的影响,这是他一周内第二次亮相。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23日再次亮相在半岛电视台的屏幕上,值得注意的是,这盘录像距离他上一次在媒体上露面只相隔两天。分析人士指出,扎卡维之死显然深深刺痛了基地组织,扎瓦希里的频繁亮相显然是希望能以此缓解扎卡维之死对于基地组织在精神上和信心上的打击。

  扎瓦希里在录像中称,扎卡维是“战士、英雄,是烈士中的领袖人物”,并认为他的死说明了“十字军同伊斯兰在伊拉克进行的斗争”。哀悼了“战友”之后,扎瓦希里便对“背叛者”进行了攻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成为了他的首个目标。

  扎瓦希里还把扎卡维的死与美军在伊拉克的遭遇联系到了一起,他挖苦美国道:“告诉我你们那些晕头转向的胆小鬼士兵是怎么死的;告诉我你们的士气是怎么低落的;还有告诉我为什么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平民也都这么恨你们。”

  车臣新匪首首次发声明

  新华社6月日24日电车臣非法武装新领导人多卡·乌马罗夫23日首次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说,车臣非法武装将把袭击范围扩大到“俄罗斯的许多地区”,不过他称将停止攻击平民。

  这份声明发表在车臣非法武装常用的网站上。乌马罗夫说,车臣非法武装正组成特别部队,“打算在夏天……显著地扩大军事行动的区域,不光在高加索地区,而且在俄罗斯的许多地区”。不过,乌马罗夫说,他将禁止攻击平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