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国家主席总理等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48 沈阳晚报

  

越南国家主席总理等集体辞职
这是2005年4月10日,越南国会主席阮文安、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越南共产党总书记农德孟和越南政

  府总理潘文凯(前排从左至右)在河内出席会议时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6月24日上午,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政府总理潘文凯和国会主席阮文安在越南第十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上递交辞呈,希望将职务交予年富力强的新领导人。越南国会于当日下午以投票的方式通

过陈德良、潘文凯和阮文安递交的辞呈,并选举新一任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和国会主席。投票结果将于26日公布。

  据越南国会发言人说,陈德良等3人24日正式递交了辞呈,以便为年轻一代的领导人让路。

  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说,陈德良、潘文凯和阮文安早在越共十大召开前就提出不再参与新一届中央委员的选举。他说,三位领导人具有战略思维,富有指导实践的经验,为党的路线、方针和国家法律的制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今年4月,72岁的潘文凯、69岁的陈德良以及68岁的阮文安在越南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没有再次入选越共中央政治局,连中央委员会都没入选。

  潘文凯上月对记者说,他已经提名副总理阮晋勇作为他的接班人。阮晋勇今年56岁,曾经留学中国广西师范大学,担任过越南国家银行行长,在近年来主管经济工作。2005年10月,阮晋勇率越南政府代表团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曾专程前往广西师范大学探望。

  而现年64岁的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明哲则有望脱颖而出,成为越南新的国家主席。越南首都河内市委书记阮富仲则有望出任新的国会主席。

  越南国会定于下周选举出新的国家主席、总理和国会主席,选举结果将于26日公布。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