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信街头三轮车 男子被骗“人货两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1: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付柳雄 通讯员黄芳)找了一辆三轮车送货,不料遭遇“人货两空”的麻烦,柳州市民朱先生为“失踪”的货物头痛不已。

  昨日上午8时许,朱先生要将一批价值1600元的装修材料从东苑小区运到华林君邸小区,找到熟识的三轮车夫黄师傅。黄因有其他事情,便将活儿介绍给同行韦某。

  货物搬上了三轮车后,因为踩车速度较慢,韦某让朱先生到目的地等候,并承诺自己在一个小时后如约把货送到。由于是熟人介绍,朱也不多疑,看到韦也上路了,便先行到接货点等候。

  在约定的接货点一直等候到下午2时,韦的三轮车还是没有踪影,朱开始着急了,于是拨打韦留下的手机号码,但多次接通也无人应答,随后该手机就关机了。朱马上联系到黄师傅,但黄表示对韦也不太认识,其全名也叫不上。

  货物久等不到,送货人也杳无音信,朱和黄随即来到银山派出所报案。由于双方有口头运货协议,而且涉及货物的价值还没达到一般侵占案件的立案标准,民警告知此事不能立案,让他到法院起诉韦某。直到昨晚,朱还在苦苦拨打韦的手机,等待“失踪”了半天的货物。

  民警提醒,像朱先生这样,在街头找三轮车送货后,遭遇麻烦的事情发生过不少。运送货物最好找有资质的送货公司,即使是找街头三轮车,也要了解清楚对方身份或者一路随行,避免遭遇“人货两空”的麻烦。编辑:韦怡作者:付柳雄 黄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