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擦边球”溜不过检验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2: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健身器材伪报编码,冒充“一般体育用品”

  本报讯(记者 张前登 通讯员 钟海茹 苏志坚)近日,厦门检验检疫局收到厦门海关复函,证实厦门某公司以一般体育用品编码申报出口多功能健身器的行为属伪报编码,逃避了法定检验。至此,调查历时半年的“健身器材伪报编码案”有了定论。

  2005年12月,厦门某公司首次就出口健身器材向检验检疫局申报检验,并声称船期很急。检验员陈斌发现该公司申报出口14批次健身器材中,仅有2个批次生产完工,且检出安全项目不合格。

  急于出口的货物一个多月还未生产完毕?陈斌认为,企业可能伪报品名骗取出口通关放行。

  厦门检验检疫局成立了调查小组前往海关调查。原来,该企业已将健身器材的编码改头换面成“一般的体育活动、体操或竞技用品”的编码了,而后者并未列入实施法定检验的目录。

  厦门辖区每年出口的健身器材达2亿美元。而健身器材属于敏感商品,涉及使用者和他人的健康安全。未经检验的健身器材如存在安全隐患,流入国际市场不仅影响中国产品的声誉,甚至可能丢失中国产品的市场。

  而这家企业几乎是靠着几台“土枪土炮”在制造出口健身器材,如此条件下制造出的健身器材走出国门,其风险可想而知。

  本案让健身器材业内人士拍手称快。他们认为,这将促进厦门健身器材出口的健康发展,保证厦门口岸“健身器材出口航母”地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