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管齐下形成合力 汕头各区禁毒工作有声有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3:40 大华网

  龙湖区 多管齐下,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

  该区禁毒办、鸥汀、龙祥街道禁毒委加大对4个重点居委的宣传力度。区禁毒办向4个居委赠送了宣传挂图、小卡片,教育片等一批禁毒教育宣传品。街道禁毒委协助居委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一是利用有线电视、广播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禁毒的方针政策、毒品的危害性;二是在农贸市场、学校、居委门口等人群来往比较密集的地方开辟宣

传栏、张贴禁毒挂图、标语进行宣传教育;三是在汽车上安装广播设备,到居委进行巡回宣传;四是充分发挥老人护村禁毒队、妇女三禁会的作用,到涉毒人员的家里做思想教育工作;五是请已戒断毒瘾的涉毒人员到学校进行现身说法;六是请退休法官到居委会、学校开展法制教育。

  金平区 形成合力,加强娱乐场所禁毒管理。

  去年6月底,该区禁毒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场所禁毒工作的意见》,要求用2个月的时间重点抓好建立台账,对从业人员和业主进行禁毒培训,落实娱乐场所禁毒标志;建立禁毒承诺制度,明确业主责任;建立检查督促制度等工作。组建公安、工商、文化管理部门联合检查组,定期进行检查。区政法委、公安、工商、社文管理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公安厅、文化厅、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追究涉毒公共娱乐场所责任的规定》,与全区28家在营公共娱乐场所签订了禁毒承诺书。

  澄海区 加大力度,做好精神麻醉药品的检查工作。

  该区公安分局、工商、经贸、外经贸等部门先后组织两次全区性的检查,对无证经营违禁易制毒化学品进行收缴,并教育从事化学产品生产经营的企业和工商个体户依法经营。同时,区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加大了对公共娱乐场所的检查,在公共娱乐场所设置禁毒宣传标语和张挂醒目禁毒标志,与公共娱乐场所法人代表签订禁毒责任书,防止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公共娱乐场所贩卖毒品和吸毒。仅今年第一季度就出动87人次,检查个体诊所、医疗站点、药店共63家,查处违规经营5家。通过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精神麻醉药品检查和加大对公共娱乐场所的监管,防止易制毒化学品、精神麻醉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也杜绝了区内公共娱乐场容留、窝藏吸贩毒的现象。

  濠江区 落实责任,增强抵制毒品的意识。

  该区根据市对涉毒重点地区、部位实施重点整治的意见,区迅速召开会议,下发了《关于涉毒重点地区、部位实施重点整治的意见》,区禁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重点整治的达濠街道签订了重点整治责任书,各有关街道也同重点整治的居委签订了责任书。各重点地区都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方案,落实措施,将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各基层单位,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采取出宣传栏、张贴标语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辖内的中小学也积极做好这项工作,开设禁毒教育课,组织演讲、漫画比赛等各项活动,使100%的学生接受禁毒教育,从而增强了抵制毒品的意识。区禁毒办也多次组织到重点地区开展宣传活动,使禁毒意识逐步深入人心。

  潮阳区 堵源截流,保持严打态势,努力减少毒害。

  该区公安机关把打击毒品犯罪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一是组织人力,开展对辖区化工厂、小型制药厂、养殖场、林果场、出租屋、山区洞穴、山棚、林区窝棚等重点场所以及异常用水用电的监控,防止制冰毒犯罪。二是以基层派出所为主力,组织保安队、治保会等助警力量,加强贵屿、金灶、城南以及海门港、关埠港等地设防设卡工作,强化对周边地区及海上通道毒品流入和过境堵截工作。特别是加强贵屿与普宁交界处的设防设卡,力求堵塞毒头源头。三是加大涉毒地区缉毒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遏制毒害。区公安刑警缉毒中队积极物建情报工作力量,加强与贵屿、海门、谷饶、城南、金浦、文光等地派出所的协作,加强毒品案件的侦破力度。

  潮南区 重在帮教,推动“无毒社区”创建工作。

  该区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委五年禁毒工作规划和上级的有关部署,全面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开展。一是加大禁毒工作的领导力度。实行区领导挂点、禁毒委成员单位挂钩镇(街道),落实禁毒工作的责任制;二是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自觉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无毒学校”的作用,在抓好面上教育的同时,突出抓好青少年学生、外来工、个体工商户、娱乐场所等高危人群的宣传教育,做到不留教育死角,切实提高禁毒全民意识;三是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继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开展;四是继续做好“无毒社区”的巩固和创建工作。综文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