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约期跳槽惹劳动纠纷 湖南一主持被索赔2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4:19 红网

  

合约期跳槽惹劳动纠纷湖南一主持被索赔20万(图)

  (因跳槽惹上一身麻纱的主持人程豪杰(资料图片))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何小红)人才流动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然而现为湖南都市频道主持人的程豪杰,却因在合同期间跳槽惹上了麻纱,被前“东家”长沙女性频道索赔20万元。日前,长沙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收到了长沙女性频道递交的相关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

  出名后跳槽到新电视台

  2005年8月,程豪杰经过试用期,与女性频道《红尘惊奇》栏目制片人签订了《协议书》,成为《红尘惊奇》栏目主持人。

  《协议书》约定合约期为4年,协议期内,程豪杰不得承接其它媒体节目主持及在其他媒体出镜。协议有效期内,未经双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擅自不履行或变更协议任一条款,否则视为违约。违约金为2万元,并要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红尘惊奇》为女性频道当家栏目之一,收视率一直处于节节攀升状态,程豪杰当任主持人后,也因此获得好评如潮,知名度随着越来越高。

  人怕出名!2006年4月,湖南经济电视台都市频道向程豪杰发出了邀请。5月8日,程豪杰离开女性频道,到都市频道《警界》栏目做了主持人。

  新东家被要求连带赔偿

  

  程豪杰离开女性频道后,据《红尘惊奇》栏目负责人反映,为程豪杰量身打造的《红尘惊奇》栏目一度陷入困境,收视率严重下滑,给他们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于是一纸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将程豪杰推上了劳动争议仲裁被诉席。

  作为女性频道的申诉方认为,他们根据程豪杰的特点量身打造了《红尘惊奇》栏目,为推出主持人程豪杰,制作了多种宣传片,在媒体多次反复播放,耗费巨大。而程豪杰在被打造成一名知名主持人后,不但不履行自己的义务,相反未经申诉人同意,单方擅自解除合同,使栏目陷入困境,经济损失巨大,程豪杰依法应当承担违约金2万元,并赔偿擅自解除合同给申诉人造成的损失18万元。

  在这场劳动争议的纠纷中,湖南经济电视台的台长吕焕斌也被推上了第三被诉席,湖南经济电视台被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理由是湖南经济电视台招用尚未与申诉人解除劳动关系的被诉人程豪杰,作为其下属都市频道《警界》栏目的主持人。

  主持人:我离开是很稳当的

  

  今日上午,记者与程豪杰取得联系。程豪杰表示自己是经过与女性频道领导口头协商同意后才离开的,“我离开是很稳当的”。而对于支付违约金2万元,他承认在协议书中有过这些内容,但对于18万的赔偿金却“感到很震惊”!

  随后,记者多次联系湖南经济电视台,但一直未果!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