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报称全球钢铁业老大仍可能收购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4日电(记者陈俊侠)据法国《论坛报》周末版报道,虽然全球第二大钢铁企业阿赛洛公司已宣布即将与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合并以组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钢铁集团,但目前全球最大钢铁企业米塔尔集团近期仍可能收购阿赛洛公司。

  报道说,在经历了5个月的收购和反收购战后,米塔尔集团目前已在“三个基本点”上做出让步:在管理层组成方面,米塔尔集团同意阿赛洛公司有权任命多数董事会成员;在

企业定位方面,米塔尔集团同意逐渐向阿赛洛公司靠拢,走高端产品路线;在收购价格方面,米塔尔集团同意提高收购价格。

  报道说,双方最大的分歧在价格方面。阿赛洛公司股票市值目前约每股35欧元,但阿赛洛公司却一直坚持米塔尔集团的收购价不得低于每股43欧元。这个价格将使米塔尔集团收购阿赛洛公司的成本比其初始报价提高整整一倍。

  为抵制米塔尔集团发动的收购战,阿赛洛公司与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今年5月宣布将合并以组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钢铁集团。但是,米塔尔集团联合阿赛洛公司中拥有近30%股权的股东向阿赛洛公司高层施压,要求“强强联合”。在米塔尔集团同意提高收购价格后,米塔尔集团收购阿赛洛公司一事出现了转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