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百利问题巧克力中国未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继今年3月份加拿大吉百利公司被查出产品中含有塑料碎片后,前天,英国吉百利公司又召回7种牛奶巧克力糖,涉及100多万块巧克力产品,包括250克包装的土耳其奶糖、奶油太妃糖、8块装的奶油巧克力糖以及1公斤包装的巧克力糖等。原因是这些产品中可能含有沙门氏菌。记者了解到,尽管被召回的产品在中国主渠道市场没有销售,但在一些网上商店,可能通过邮购等方式售卖,消费者要留意这些吉百利巧克力。

  全球知名百年食品企业、吉百利有限公司6月23日宣布,召回该公司在英国和爱尔兰销售的100多万块、分属7种包装的牛奶巧克力,原因是公司下属的一家巧克力工厂发现被感染了“微量”沙门氏菌,而在英国、爱尔兰市场上销售的这些巧克力也有可能包含这些病菌,召回举动属于“预防措施”。

  吉百利公司在英国占据大约30%的糖果食品市场。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报道说,吉百利公司这次在英国召回的巧克力大约占到英国居民每天消费的吉百利巧克力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也相当于公司在英国年销量的近1%。

  24日,就英国吉百利公司召回7种巧克力事件,吉百利(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回应说,被召回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没有销售。记者今日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各大商场超市售卖的吉百利巧克力产品都标示国内生产,但在易趣网、淘宝网上,从部分网上商店还是可以买到宣称从澳大利亚等国原装进口的吉百利产品。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自行获得的吉百利产品,特别是标注“原装进口”的吉百利巧克力产品。

  沙门氏菌易致食物中毒

  沙门氏菌是主要的肠道致病菌,易引起食物中毒。沙门氏菌是常见的人畜共患病原体。在有些国家,沙门氏菌食物中毒占细菌性食物中毒的40%~60%以上,我国以沙门氏菌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占首位。沙门氏菌主要源于人类和动物(特别是家禽)的肠道和排泄物,而一般容易受污染的食品主要是动物性食品,如鸡蛋及其制品。沙门氏菌中毒潜伏期约为6至72小时,常见症状包括呕吐、腹泻、腹痛和发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