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兰西象征德纳芙今晨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30 新民晚报

  

法兰西象征德纳芙今晨抵沪
法兰西象征德纳芙今晨抵沪

  本报讯(记者张艺)一袭黑色的麻质连衣裙,一头蓬松的披肩金发,一副硕大的黑色太阳眼镜——今天早晨,当法国传奇女星凯瑟琳·德纳芙出现在上海浦东机场的时候,前来接机的电影节工作人员和本报记者差点与她擦肩而过。面对着电影节翻译递上的大束鲜花,凯瑟琳也显得有些诧异,似乎没有想到自己会在中国被人认出来。“谢谢,谢谢你们。”纵

然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但她淡淡的迷人的微笑却一如往昔。

  现今已有63岁的凯瑟琳被誉为法国最伟大的电影明星之一,曾多年担任法兰西象征,并在80多部影片中担任角色,以冷艳的外表和高超的演技为人称颂。这次为了接受上海国际电影节所颁发的“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她专门从巴黎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赶来上海,并将于今天晚上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仪式。22年前来过上海的凯瑟琳,对着浦东机场明亮的候机大厅连连点头:“上海变了很多。”她表示自己将在上海呆上两天,“我想去看看这座城市,浏览一些比较著名的景点。”

  凯瑟琳在去年踏上了法国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而今年8月份,她还将担任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能把“阅影节无数”的她吸引来上海呢?面对这个问题,她只是微笑:“为什么不呢?”为了今天晚上的闭幕式红地毯,凯瑟琳专门带来了两套曳地礼服长裙,“我还不能确定今晚穿什么颜色。”她对记者说,“因为我特意带了两套,以防天气变化。”

  从机场贵宾通道出来之后,凯瑟琳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要求:“为了今天晚上的闭幕式,我需要好好休息。”两分钟以后,她就和陪同自己前来的朋友以及翻译一起,钻进了电影节组委会派来的别克轿车,疾驰而去。

  凯瑟琳今晨抵沪记者胡晓芒摄

  凯瑟琳·德纳芙主演的电影《白昼美人》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