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休闲之余带有淑女风格 韩服日渐走俏汕头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六月二十三日电 题:韩服日渐走俏汕头

  作者 李怡青 李瑞丹

  随着韩剧在汕头的热播,剧中的韩国传统民族服装也“俘虏”了不少爱美汕头市民的心。

  走在汕头大街上,记者发现打扮得“韩味”十足的爱美一族随处可见。在市区一家经营韩版的潮流服装店里,时尚、个性化的韩版服装大行其道。

  正在挑选衣服的陈小姐告诉记者,今年流行“圆头鞋、双排扣的外套、蝴蝶结胸针”这种典型的韩国装束,上次挑选了几款韩式小西装,穿上以后许多朋友都说好看。夏季到了,也打算来挑几套。虽说价格贵一些,但是很吸引人的目光,多花点钱也值得。

  一韩服专卖店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韩装很好卖,而且她的顾客大多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相信今年‘韩流’还会继续盛行。有的韩国牌子的一件衬衣就要一千多元人民币,虽说价格较贵,但销量还不错。”

  记者在另一家韩服专卖店里看到,这里的服装面料以棉、麻为主,做工精致,设计独特。一套售价三四百元,但不少消费者还是掏钱买下。

  韩国服装价格较贵,为何却能在汕头市场窜红?一韩服专卖店负责人分析,“由于韩国服装在用料、风格、款式方面都比较好;而且韩国服装比较活泼,在休闲之余带有淑女风格,很有女人味,因此受到年轻女性的欢迎。”

  据了解,韩国服装的吸引人之处还在于它将传统的民族风格与世界时尚潮流巧妙地结合起来,或端庄或前卫,或低调或夸张,多种风格更有精彩。

  记者注意到,一些婚纱影楼也抓住这个商机,趁势推出韩式婚纱照。一婚纱摄影店经理表示,该店近期推出的韩服写真照受到了很多年轻市民的青睐,前往该店拍摄婚纱、写真照的顾客,认为拍一套异国风格的写真照片十分有意义。

  一位前来拍韩服写真照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平时经常看韩剧,剧中的服装让我十分着迷,所以我也想试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