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与北欧旅游界谋求“南北对流、冬夏互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钱春弦)当中国向北欧推介四季如夏的海南岛时,北欧则向中国推荐北极圈内的“日不落之夏”。中国与北欧旅游界谋求的“南北对流”,引起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关注。

  在此举行的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北欧旅游局向中国游客大力推介北欧凉爽怡人的夏季。芬兰旅游局和中国四家旅行社共同推出的“芬兰日不落之夏”,游客可以体验拉普

兰地区24小时不落的太阳。

  芬兰旅游局的中国代表刘丹晔说,每年6至7月份,芬兰北部拉普兰地区的日照时间可达24小时,即使在最南部的首都赫尔辛基也可以达到近20个小时。避暑之外,中国游客可以在漫长的日照下,享受纯净空气、湖畔美景和历史人文景点。

  与此同时,根据海南省与芬兰方面达成的合作项目,今年底芬兰将组织“圣诞老人到海南”系列旅游团参加海南岛欢乐节。刘丹晔说,中国与北欧地区的旅游业具有很强的季节互补性,“南北对流、冬夏此补”的旅游模式将受到更多游客的喜爱。

  据了解,世界上最大的旅游集团之一途易集团日前已表示将开设北欧三国至三亚的包机和旅游项目,最快从10月份开始,每周组织180人从斯德哥尔摩、奥斯陆和赫尔辛基出发,经香港飞抵三亚。

  业内人士指出,每年冬天,北欧大批高尔夫爱好者纷纷飞往地中海的温暖地带打球。目前,海南正积极走访各国专业经营高尔夫旅游的旅行商,大力推介海南高尔夫旅游。为突出自身的优势,海南省还考虑增加中国历史文化旅游等项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