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举办“与癌共舞”演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25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25日举办演说会,6位提倡通过健身等非药物办法与疾病奋斗的人士,用演唱、讲演和演奏音乐等方式,呼吁人们重视通过锻炼增强体质的方式防治癌症,与癌共舞,健康重生。

  他们认为,抵抗包括癌症在内的疾病要从基础做起,要重视疾病的预防,遇到疾病要“乐先药后”,注意培养好体质、好心情。

  这6人中有国际自然疗法癌症研究中心主席、瑜珈导师、饮食疗法专家和音乐疗法的名家。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一位来自中国的83岁老者——“三一二”经络锻炼健身法创始人、中国经络学专家祝总骧教授。

  “三一二”经络锻炼健身法,是祝总骧经过近30年科学研究而总结出的一套科学健身方法。其具体内容是通过3个简单的穴位按摩、1种腹式呼吸法、2条腿为主的体育锻炼,起到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目的。祝总骧作为主讲人之一,向现场五六千人介绍了中国传统医学中有关经络学的某些理论,强调癌症患者在重视接受化疗和手术的同时,也要重视身体锻炼。

  在此次演说会上,中国台湾出生的新加坡知名电视台主持人兼歌手东方比利讲述了自己与血癌斗争的催人泪下的故事。这位30多岁的艺人呼吁癌症患者不要畏惧,要保持身心快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