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公开戒毒第一人王哲博:要帮助其他毒品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2:19 新华网

  海南公开戒毒第一人王哲博写下第一篇戒毒日记

  有8年吸毒史 王哲博成为海南公开戒毒第一人

  新华网海南频道6月25日电(记者 卜云彤 章磊)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夕,王哲博成为海南公开戒毒第一人。这个被毒瘾折磨了8年的年轻人说,“我一定要戒毒成功,

请大家放心。”

  海南的《南国都市报》近日征集公开戒毒人,26岁的王哲博第一个打进报纸热线,成为海南公开戒毒第一人。家住海口市金垦路的王哲博因为吸毒,曾被强制戒毒一次,后因为复吸,又被强制劳教三年。

  王哲博成为海南公开戒毒第一人,最高兴的是他的父母。王哲博的父亲54岁的王仕番眼含泪水对记者说,他看了报纸,也曾想过是否让儿子公开戒毒,他也曾想与报社联系,但又怕伤了孩子的自尊心,没想到儿子自己主动这样做,让他感到非常吃惊,他为儿子有这样的决心而高兴。

  “9年了,这是我们全家最开心的一天......”王哲博的母亲黄红峰说,他们两口子只有王哲博这一个孩子,儿子是他们的心头肉,没想到儿子竟吸毒,这些年泪水都哭干了也没用,气得父亲将儿子用锁链锁起来关在家里,这一锁就是半年。

  社会各界向王哲博伸出了援助之手。海口市公安局金宇派出所所长韩国定、海口市龙华区金宇街道工委书记杨福根来到王哲博家看望阿博,给予许多鼓励。韩国定所长说,派出所会定期为王哲博免费尿检,帮助、支持他早日摆脱毒品。杨福根说,街道不光要监督王哲博戒毒,还要针对他的困难予以帮助,如果王哲博家庭经济困难,就业有难处,街道会尽力帮助。针对王哲博的情况,街道和派出所会组织一个特殊帮教小组对他进行帮助。

  海南恭安戒毒康复中心主任肖德轩表示,将帮助王哲博公开戒毒直到他彻底戒毒为止,中心将定期为他免费检查身体及免费治疗,考虑到王哲博家庭经济困难,中心还将提供他小孩的全年学费。

  王哲博对记者说,他清楚地记得,2002年6月26日,是父亲报告派出所,将他送往强制戒毒所。但到当年12月26日出来后,他很快又复吸,于2003年4月12日起被劳教3年,后提前7个月回家。

  在劳教期间,每周星期五亲人探视后,是他最痛苦难忘的时候。晚上10点熄灯后,怎么也睡不着,想着对不起父母的养育之恩,对不起妻子的守候之情,孩子在小朋友那里也抬不起头,自己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

  王哲博说,自己26岁了,父母只有自己一个孩子,现在上有老,下有小,这几年父母妻儿受了不少苦,自己早该像个男子汉,承担起支撑家庭的责任来了。

  3年多没吸毒,毒瘾已基本戒除,但王哲博有时晚上做梦会梦见吸毒。为此,他非常恐惧,怕自己把握不了自己,再去吸毒。现在公开戒毒了,是让大家来监督他,让他彻底摆脱毒品的折磨。

  王哲博说,过去是为自己戒毒,现在公开戒毒了,有那么多人关心我、帮助我,我深感责任重大,如果再去吸毒,就太对不起大家了。我现在不仅自己要戒毒,还要去帮助那些被毒品折磨正在痛苦挣扎中的受害者,让他们早日脱离苦海,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