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将向推出公民免费无线上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财政经济部部长乔治•阿劳格斯古费斯近日正式向外宣布,希腊将在近期推出一项公民免费无线上网计划,同时估计在近几年将这项计划向全希腊普及。

  据报道,在2007年底,在希腊各大城市将建立84处免费无线上网地点,而这一计划的目的也是为了发展处于欧元区中的希腊成为信息社会的发展战略之一。

  据有关人士透露,该无线上网的第一个试点被安置在了希腊首都雅典的宪法广场,同时她被命名为“雅典无线伴你行”。据称只要在该无线网络能辐射到的区域,任何一位持有笔记本电脑或者PDA(掌上电脑)的用户都能无偿使用互联网服务,从而享受网上冲浪的精彩。

  一位该项目的负责人说,在无线上网计划启动以后,每位用户在使用该项服务时,最高网速能达到4M。

  根据2005年底欧盟统计局的一项数据表明,虽然欧洲的各国政府一直在努力提高数字教育和培训,以推动欧盟的经济发展和提高与美国及亚洲新兴经济力量竞争的优势,但是截止05年底,希腊国民的电脑和互联网使用率只有20%,处于欧盟最低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