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访问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5日电(记者周解蓉张强)正在上海访问的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25日在这里说,塞内加尔近年来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现已成为非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他表示,塞内加尔的发展蕴含巨大机遇,热忱欢迎中国包括上海的企业家到塞内加尔投资发展。

  瓦德总统是在这里举行的中塞企业家座谈会上说这番话的。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

请,瓦德总统一行于6月21日抵达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并于24日抵达上海。

  上海市长韩正25日晚会见了塞内加尔总统一行。会见时,韩正向瓦德介绍了近年来上海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说,上海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改革开放让这座城市充满活力。目前,上海吸引了4万多家外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430家落户上海。

  瓦德对上海的发展深表赞叹。他表示希望同上海加强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通讯与信息技术以及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并建议年内在塞内加尔举行上海与西非地区15国投资产业论坛,以推动上海工商业界同塞内加尔及西非各国的产业合作。数据显示,上海同塞内加尔经贸交流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截至今年五月,双边进出口贸易总额为53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95%。

  25日下午,瓦德总统一行参观了浦东和上海城市规划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