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铁公安开展禁毒宣传 列车上广播死囚忏悔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8:53 红网

  红网6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龙涛朱红梅)6月25日上午,由长沙客运段值乘的长沙开往武昌的T102次列车上,广播里一段音乐过后,传来播音员轻柔的声音,内容却不是惯常的旅行服务常识,而是一名毒贩的临刑忏悔书。这是长沙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缉毒大队会同长沙客运段在T102次列车上开展禁毒宣传的“开幕式”。

  “我是一个已经被政府判处极刑的人,是毒品——这个魔鬼般的万恶之源,让我走

到了人世的末日。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在等待死亡降临的日子里,我要把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世人,警醒人们千万不要去沾毒品,只要你一沾上它,你的人生,你的家庭,全部都会毁灭。”

  我今年34岁,原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自己开了一家经营五金电器的公司,通过多年的打拼,积累了300多万元的资金,真可谓生活富足,人人羡慕。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第一次吸食了毒品。

  那是2003年夏天的一个夜晚,我与几个老客户在酒吧谈生意时,看着他们吃下摇头丸后快活的样子,天生爱冒险的我抱着“偶尔吃一次不会上瘾”的心理,也开始尝试吸毒。

  可没想到,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我交上了一帮吸毒的“毒友”,经常和他们吸毒狂欢。染上毒瘾的我,根本无心经营,公司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很快垮掉了。我也想过要东山再起,父母妻子苦苦劝我,母亲一次次跪在我面前,哭着求我戒毒。可我哪里听得进啊?从摇头丸,到K粉,到海洛因,到冰毒;从口服到注射,我一步步坠入深渊不能自拔。

  毒品不仅残害了我的身体,而且扭曲了我的人性,为了吸毒,我什么也可以不顾。吸毒用光了所有的积蓄后,我又开始将家中值钱的东西拿去换钱买毒品。绝望的妻子离开了我,老父老母靠捡废品、擦皮鞋贴补家用,养活我那可怜的女儿。

  与此同时,我却越陷越深,我的世界里只有毒品了,在没有钱买毒品的情况下,想到了去贩卖毒品解决自己的毒源。从一小包一小包的转手,到大批大批的“进货”,从零点几克,到几克,十几克,几十克,慢慢地我控制了很大一片市场,以贩养吸的我,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毒贩子。去年5月,近乎疯狂的我雇人从广州带500克冰毒回来,在火车上被乘警查出,我也被关进了看守所,不久就被判处了死刑。

  此时此刻,身处牢笼的我要对铁窗外的人们说,世界上能吃的东西太多了,但对于任何毒品,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俗话说,“一日吸毒,终身戒毒”、“只要有了第一口,就很难有最后一口”,为了你的家人,爱惜你们的身体吧,珍惜可贵的自由吧!杨某某

稿源:红网 作者:龙涛朱红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