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狂萨达姆:美国人会让我再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35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媒体25日援引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的话说,虽然自知难逃死刑判决,但萨达姆认为,美国只是希望通过死刑判决来迫使自己帮助缓和伊拉克境内的武装袭击,因此美国甚至可能把自己“再次推上总统宝座”。

  “萨达姆·侯赛因对此(获得死刑判决)确信不疑,他告诉我许多次,我们(辩护律师团)不可能改变这一结果,”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对《纽约时报》记者说,“他知

道,华盛顿方面已经下达了死刑判决命令,而如果还存在比死刑更严重的惩罚,他就会得到那种判决结果。”

  杜莱米日前在约旦首都安曼接受了《纽约时报》两个小时的专访。除萨达姆庭审期间外,杜莱米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安曼。

  杜莱米说,尽管萨达姆知道自己面临的命运,但他不愿意就这样认命。根据萨达姆的逻辑推想,美国如今非常渴望避免自己在伊拉克出现更多伤亡情况,因此总统布什只是将伊拉克高等法庭的判决视为一种手段,希望说服萨达姆来帮助减缓武装袭击。萨达姆甚至认为,美国人可能再次将他推上伊拉克总统宝座。

  杜莱米称,萨达姆的这种观点并非完全出于幻想。相反,美国人现在应该开始“从梦境中醒来”,意识到他们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已经把伊拉克“置于伊拉克什叶派和伊朗什叶派的控制之下”。

  “伊朗的影响对美国利益是一种威胁,”杜莱米称,“而唯一与伊朗对抗的人,就是萨达姆。”

  图:

  尽管已是阶下囚,萨达姆仍然幻想有朝一日重登总统宝座。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