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烤热”锦城夏日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3 锦州日报

  饭预热蔬菜走俏

  夏日炎炎,不少行业的生意都随着气温升高逐渐火起来。“民以食为天”,市民们夏天更愿意在饭店或小吃店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每天黄昏过后,各大饭店还依然门庭若市,星罗棋布的小饭店、烧烤店、咖啡厅更是人满为患,一位经营烧烤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当夜幕降临后,就是他们一天中最忙的时候。

  记者在傍晚来到了人民街附近,发现饭店酒楼几乎都是高朋满座。一家饭店老板介绍,夏天这几个月的营业额通常都是一年中最好的,即使很晚,也有不少客人来就餐,他们已经把营业时间推迟到晚上12点,最受客人欢迎的是冰镇的酒水,凉菜卖得也比较好。沿着人民街走到南京路,记者发现街边很多露天烧烤摊都顾客盈门,有一些口碑好的饭店甚至出现了排队等座的现象。

  吃点清淡的蔬菜

  除了饭店预热,很多市民在饮食中青睐清淡的食品,于是蔬菜的销售也火了起来。“天太热了,买蔬菜的人明显多了起来。黄瓜、豆角、菠菜都卖得比平时要快。”白楼市场一位蔬菜摊主说,由于气温高的原因,市民们在饮食结构上出现了一些变化,选择清淡口味的蔬菜的人相对增多了。一些买菜的市民向记者表示,气温高了,对油腻的食物兴趣不大,提到了夏天的饮食,就一定要提到冷饮。记者发现,随着气温的升高,中央大街等商业区的冷饮摊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记者在一家冷饮摊点看到,冰淇淋专柜早已经布置好,种类繁多的冰淇淋正待消费者选购。一家冷饮批发店店主介绍,现在冷饮的销售刚热起来,再过一个星期左右,整个冷饮市场就会热起来了。

  服装、家电销售火爆

  每当夏季来临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夏装都纷纷粉墨登场,今年的夏天也不例外。“每逢换季,服装就会进入一个热销的时节。夏天的服装价格要比春秋和冬季便宜很多,而且款式也变化很大,因此每年的夏装都卖得好。”一位经营服装生意多年的朋友告诉记者,虽然锦州的夏季并不很长,但是爱漂亮的女性丝毫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让自己美丽的时机,无论是各大商场,还是专卖店,甚至街边的小店,只要是摆上五彩斑斓的夏装,总会吸引到不少女性的目光,坎袖、吊带、裙装等都备受欢迎,销量直线上升。

  在家电市场,风扇、空调、冰箱、热水器等随着气温的升高,销售也开始活跃起来。夏日电器销售的冠军首推空调。据了解,随着空调旺季的到来,在节能和健康的主题下,空调商标标识五花八门,既有3C标识、节能标识、健康标识,也有能效标识、绿色标识等。记者在一些商场看到,各个品牌空调的经销区都在最醒目处张贴了大幅的促销海报,一些新上市的产品更是使出了各种促销手段招揽顾客。据销售人员介绍,从6月份开始,商场的空调、空调扇等纳凉电器的销售量十分看好,最近就连平时的销售额也很高,电风扇也是最近的俏销商品。

  旅游、美容“火”起来

  赤日炎炎似火烧。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旅行社,发现各家旅行社生意都随着温度不断飙升,咨询电话、来访者络绎不绝。西南、华南等路线几乎可以用“爆满”一词来形容。一位旅行社经理笑称过瘾,黄金周不过红火7天左右时间,而暑假旅游热前后持续两个月!

  业内人士介绍,今夏旅游市场的第一主力军是教师、学生团。许多教师和学生都准备趁暑假好好地与家人共享出游之乐,纷纷全家同行,刚刚结束了一个学期紧张学习的学生也纷纷计划出游。据了解,各团体旅游选择的路线上是以省外为主。

  炎炎烈日也带旺了防晒护肤品、遮阳伞、太阳镜、遮阳帽等各种防晒用品的热销。在一家大商场,化妆品柜台前的售货员一见有女性顾客光临就开始推销防晒护肤品。一位服务员对记者说:“这两天特别热,我们各种防晒品的销量直线上升,很多人一来就点名要防晒指数高的产品。”据她透露,这两天防晒护肤品的销量要比平时提高一倍多,除此之外,太阳伞、太阳镜也构成了夏日商场一个巨大的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