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社福建分社代表团访泰 走访泰华传媒和华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顾时宏罗钦文)来自中国福建的一个传媒代表团应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的邀请莅访泰国,连日来频频走访此间华文传媒和华人社团,以期促进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

  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代表团一行三人二十二日晚抵达曼谷,进行为期六天的访问。他们已拜会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泰国福建会馆等泰华社团,并同泰国《星暹日报》、《世

界日报》、《亚洲日报》、《中华日报》、《新中原报》、《京华中原联合日报》六家华文日报以及泰国中文电视台就媒体互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称,福建籍海外华人华侨约有一千万,在泰国就有不少。此行泰国,旨在加强与泰华社团的沟通和联系,增进与海外华文传媒的交流和友谊。

  在拜会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时,该基金会主席陈郑伊梨女士表示,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团结泰华报界,服务泰华报人,促进泰中友好往来,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鼎力支持和广泛认可。基金会也与中新社一直保持着十分密切的交流和友好的往来,期望通过此次交流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媒体的联系,带动泰闽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全面展开。

  在走访泰华传媒的同时,中新社福建分社代表团还特地拜访了至今已有九十五年历史的泰国福建会馆,参观了其辖下的顺兴宫清水祖师公庙、福莲宫妈祖庙、中心公学。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张建禄在致欢迎辞时说,代表团在走访泰华传媒之际,不忘探访福建老乡,内心非常感激,希望今后有更多联系的机会,让大家对海内外乡亲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他表示,泰国福建会创立以来,广结乡亲,敦睦乡谊,致力于泰国国家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弘扬泰中文化,赞助华文教育,做了不少工作,也得到社会团体和泰国政府的肯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