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情连你我和谐入万家 省暨哈市第二届邻居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25日讯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和人们的欢声笑语,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第二届邻居节今天在道里区康安街道办事处河柏社区广场拉开帷幕。省精神文明办、哈市精神文明办、哈市民政局以及道里区政府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去年,由本报倡议发起的哈尔滨市首届邻居节,使整个城市成了欢乐、祥和之地,冰城市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睦友善的邻里之风传遍全国。

  今年,省文明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邻居节活动,并明确提出全省邻居节活动要以“真情连你我,和谐入万家”为主题,突出以民为本,自教、自助、自娱、自办的特点,通过开展“敲门日”、“寻找老邻居”、“我为邻里做什么”、征集节歌、节徽、邻里故事等活动,掀起创建和谐城市、和谐社区、和谐楼道的新高潮。

  开幕式当天,除哈市道里区外,哈市香坊、松北、道外、呼兰等区的第二届邻居节也同时启动,省内佳木斯、鹤岗等地的邻居节演出活动也拉开大幕。在接下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全省群众将通过“邻里厨艺大比拼”、“老邻居话旧情”、“邻居趣味运动会”等方式,过一个真正属于老百姓自己的节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