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门槛有多高?昨日万人挤爆高考咨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20 淄博新闻网

  “中国海洋大学来了吗?”“山东大学的摊位在哪?”昨日上午不到9点,中国陶瓷科技城展厅内就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170多家省内外高校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

  重点名校受热捧“我的孩子考了618分,报山大能行吗?““根据往年的经验,山大的录取线要超过本科一批线20分。”昨日上午7点50分,记者在山东大学摊位前听到这样的问答。

  随后记者看到,家长和考生们在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名校摊位前挤得水泄不通,院校招生工作人员忙得来不及介绍院校情况,桌上的招生简章就被家长拿走大半。在家长们看来,名校的门槛有多高是最重要的,因而中国农业大学的工作人员干脆把去年的录取线情况打印出来,方便考生和家长咨询。

  第一志愿把握大与家长关心的不同,招生院校侧重于考生是否第一志愿填报。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经济学院等省内名校招生工作人员一再向家长解释:“最好第一志愿填报,第二志愿的可能性就小了。”职业院校、民校争抢生源重点名校招生人员不出摊位就被家长挤得几乎没有立足之地,而众多职业院校则主动出击招徕生源。北京人文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的招生人员干脆抱着一摞摞的招生简章满场发放,随时向家长介绍本院办学特色。

  与重点名牌院校的热闹相比,一些职业院校门前略显冷清。尽管此次填报志愿咨询会以本科为主,专科层次的院校也不仅仅是为了混个脸熟,优秀生源在他们眼里同样是笔财富。

  留学也是成才途径如果本科志愿走空咋办?市招办推出的出国留学项目成为不少家长的后备之选。在市招办咨询台前,家长们争相询问志愿填报事宜,临走还拿上一张留学简介看看,以备不时之需。

  王女士的女儿成绩刚过军检线,怕本科二批走不了好学校,就干脆选留学作为“第三志愿”。她告诉记者:“走不了好学校、好专业,不如去留学,4年下来费用也还负担得起,孩子的前途最重要。”(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邢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