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为您的参与,关爱正在成为一种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20 淄博新闻网

  杨殿慧:父亲打工一直未回,生活起居、上学费用等,都由体弱多病的65岁的奶奶靠为人锄草耕田、摘袋摘果、编草筐维持。

  王红娇:父亲因工伤下肢瘫痪,高额的医疗费用、家庭开支全由母亲一人承担。爸爸教她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一个感恩的人。

  张克玲:三岁时,父亲病故,母亲改嫁他乡,克玲只好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

  为了克玲的学业、还清克玲父亲生病期间欠下的债务,年迈的爷爷还要外出打工给人看守工地。

  李蕾:一年前,父亲在车祸后,成为植物人。这个四世同堂的家庭,仅靠六十多岁的爷爷在外打工来维持家庭生计。

  爱心热线:烫手又暖心“你好,晚报吗?我是刑警支队的一名警察,这1000元钱先给孩子,等以后有空,我想去看看这些孩子……”“我想领养杨殿慧,我姓高,今年51岁。”“我想资助一位贫困学童到18岁。”“你好,我是淄博商厦远方丰田……”自活动发起以来,本报设立的爱心热线此起彼伏,不断升温,每位有爱心的市民正在用自己的行动把爱的接力棒传递到社会的角角落落。

  许多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咨询贫困儿童的情况。家住张店的翟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的遭遇和贫困学童有些相似,也是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完成学业。事业成功后的翟先生一直想为社会做点贡献,把爱心传递下去,在看到本报的报道之后,他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我只是想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帮助。我小时候家里就非常困难,别说是学费,就是生活都成问题,但是我父亲坚持让我上学,有许多热心人也帮助我,幸亏有他们,我才能完成学业,才能逐渐走出贫困。”翟先生说话的语调时而平稳时而激昂,抑扬顿挫之间,带着暖人肺腑的感动。像翟先生这样献出爱心又不愿留下姓名的好心人还有很多。从发出报道的第一天开始,本报频频传来捷报,一位位贫困学童纷纷被爱心市民“抢走”。

  与感动不期而遇“我们想去趟沂源看看小红娇,您能告诉我她家的具体位置吗?”6月17日,记者在博山区崮山镇裕禄中心学校采访时,接到了淄博远方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打来的电话。

  知道了小红娇家的位置后,第二天远方丰田的工作人员冒着38度的酷暑,经过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小红娇的家中,给他们全家带去了米、面、油。当远方丰田总经理唐仁锋将公司员工的捐赠现金递到小红娇父亲的手中时,小红娇的父亲顿时泪流满面:“我要记下你们的名字,假如有一天我的身体好了,我一定要报答你们,还有红娇,她会永远不忘你们的恩情。”此时,小红娇一边流泪一边鞠躬说:“谢谢,谢谢……”在场的每个人都纷纷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不知不觉所有人的眼圈都红了……唐仁锋当即表示,除了小红娇以外,他们还将资助其他贫困学生,尽公司所能帮助那些上不起学的学生,让这股爱心的暖流一直延续下去。

  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一个个温暖心扉的举动,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正在陆续以自己的方式演绎一曲关爱贫困学童,传递人间真爱的交响乐。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热心市民和单位的积极参与,社会上正在掀起一股关爱贫困学童的热浪,也正是有了一个个好心人的积极参与,关爱正在成为一种习惯……关爱在延续6月21日至6月22日,在山东天乐园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鼎立支持下,本报联合淄博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媒体,成立特别行动小组,前往沂源县采访。在两天时间里,记者们行程400余公里,从沂源县大张庄镇赤坂小学、东唐庄小学、西里镇金星小学、三岔中学提供的资料名单中,抽选了几十名学生做为重点采访对象,并来到贫困学童的家中,探望他们的父母。

  在为期两天的紧张采访期间,记者的手机不断响起,一个个好消息从电话那头传来:“张店区国税局全体职工自发组织,为贫困学童进行捐助。”“有企业希望出资建设校舍或者图书馆……”“我是悦庄镇中心小学的,今天淄川一位热心人来看望张克玲了,并表示要资助她一直到上完大学。”“叔叔,我是李蕾,我刚听说了一个好消息,过几天有位叔叔要来看我,还说想和我结对子,帮助我。”……记者手记:倘若不是亲身经历,或许记者还不会知道,在这个曾被有些人认为是物欲横流、人情冷漠的社会中,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一直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以各种方式在帮助那些贫困学童。他们之中有热心读者、普通市民、企事业单位,甚至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同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启动之后,他们仍然表示将继续捐助这些贫困学童。

  其实,关爱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是我们缺乏了发现它的眼睛。

  所以,本次关爱活动并不是一种开始,而是一种延续。只要世上还有需要帮助的人,关爱活动就会进行到底!希望通过我们的倡导,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让关爱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市民留言:胡**:我家里条件有限,只能捐些衣服和书,虽然不值多少钱,但也许能对孩子有点用……杨**:可以把众多热心人捐助的资金,联合起来为学校建一个图书室。

  邢**:我想捐助这些孩子,同时更希望他们能够自立自强,这才是最重要的!刘**:我现在家里没有什么负担,我们老两口就琢磨着赞助一个小女孩,直到她满18岁。

  孙**:我们不仅要提供钱与物的帮助,更应该培养孩子们自尊、自强、自立的意识,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活动中来!张**:我小的时候就接受过捐助,现在是我捐助别人的时候了,人就要懂得知恩、回报!杨茗我杨晓玲冯艳辉孙 扬 朱砚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