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月上海二手房市成交总量下降 中小户型份额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26 中国新闻网

  

6月上海二手房市成交总量下降中小户型份额增长

  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据透露,由于被划入营业税征收范围等原因,6月份以来,上海大部分地区不到5年的“次新二手房”成交量急跌50%—100%,“高龄”二手房相对走俏,尤其是面积适中,交通便利的较受欢迎。中新社发 徐和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受市场观望气氛影响,6月份沪上二手房成交总量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但二手房市场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面积住宅成交却显稳定,交易比较正常。与政策出台前相比,各区域中小面积住宅交易量占整体交易量份额有15%左右的增长。

  据美联物业报告显示,近期,沪上各区域90平方米以下住宅成交量几乎都有所增长,所占的市场比例较之新政颁布前也有不小的提高。杨浦、虹口、普陀、闸北、徐汇、静安等区域涨幅较大。其中,杨浦、虹口两个区域90平方米以下住宅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比例最高,达到60%,比新政前增长了20%。

  美联物业上海区经理冯泓睿表示,近期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面积住宅成交量占总体成交量份额的增长,除了因政策对中小面积住宅交易有所倾斜外,另一方面是近期置换购房的客户相对减少,二手市场成交主要由刚性需求拉动。

  冯泓睿表示,目前市场上仍保持交易热情的客户大多是首次购房的消费者,其选购的物业类型多在总价80-120万之间,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宏调引起的短暂观望情绪对于该群体客户没有太大的影响。(赵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