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观楼盘收费18万 谁在妖魔化“山西购房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40 中国新闻网

  

参观楼盘收费18万谁在妖魔化“山西购房团”?

  日前山西看房团活动是由广告公司运作的纯商业行为。有同行甚至将此评价为“作秀成分大于商业运作的炒作”.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6日电“穿得烂走得慢,腰缠千百万”,有一句俗话这样形容山西煤老板。

  不显山露水,应该是有钱的山西煤矿主、温州商人的共同特点。但是这一两年间,他们已经成为各地楼市的热门话题。他们真实的购房状况如何?他们都在哪里一掷千金?媒体关于他们的各色各样的报道,在接近他们时,似乎又让他们更加模糊。甚至让人怀疑,越来越多的“购房团”仅仅是因为某种需要被制造出来的“大买家”。

  《北京现代商报》记者追访发现,日前山西看房团活动是由广告公司运作的纯商业行为。有同行甚至将此评价为“作秀成分大于商业运作的炒作”。

  组委会:活动费标价18万/楼盘

  “炒作这个说法挺滑稽的”,任峤说。任峤眼下的头衔是“百名山西企业家投资置业考察团”(即山西富翁看房团)组委会主任。开发商想卖房,山西人想买房。“如果说是炒作,我们所看项目的广告投入都不小。正常的宣传和炒作是两码事,炒作是做假的、无中生有。”

  “现在我们是公司化运作。”虽然任峤反复强调看房团的服务性质,却不能回避其商业性。任峤介绍,承办这次看房团活动的是北京洋界堂广告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有一年多时间,这次山西千万富翁进京看房是该公司组织的第一个购房团活动。

  据了解,看房团组委会不向参加看房的团员收取任何费用,团员路上的吃、住、行也由组委会承担,但是承办的洋界堂广告公司向看房团参观的楼盘项目收取一定的“活动费”。任峤介绍,每个参与的楼盘对外宣称收取的活动费是18万元。

  为此,洋界堂广告公司向楼盘承诺两点:一是看房团成员的“千万富翁”身份的真实性,即都是身为矿长两年以上的人;二是看房期间对参与楼盘有一定的媒体宣传作用。

  目标开发商:“房子卖得好,没必要参加”

  任峤介绍,此次看房团一共在京“考察”了8个楼盘。

  其中一楼盘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透露,该项目“没有给钱”,认为“没有必要”参与,因为“房子卖得特别好”。另有一项目负责人透露,公司向对方支付了“几万块钱”,但是拒绝透露具体数目。

  “这一次基本上没有赚钱。”任峤说,但他未透露此次活动共收取多少“活动费”。他只表示,活动费的收取分两步:活动开始之前开发商收部分费用;之后看宣传效果开发商再付剩余部分。

  温州购房团发起人:“绝对是炒作”

  吴昊,上海超然不动产营销机构董事长,也是早期温州购房团的主要发起人。“绝对是炒作”,他在电话那端不含糊地说。他首先直言不讳地表示,所有购房团活动就是商业操作行为,加上媒体的宣传放大,“温州购房团”、“浙商购房团”、“山西购房团”等被称为一种热点现象。

  他进一步认为,“山西富翁来京看房”是一次作秀意义大于商业运作的炒作。“从供求双方来说,都应该是重成交的,开发商要卖房,山西富翁要买房。”该看房团最新的进展是,“草签了4套购房合同”。

  对由广告公司来运作购房团活动,吴昊也表示异议。他认为,买房、卖房是专业的商业行为,作为中间的桥梁,中介公司应该是专业的,懂得如何避免开发商设下的购买圈套、客户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以及掌握客户的支付能力、避免开发商投入上的浪费。(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