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乡沩水河一夜之间河堤6处崩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宁乡沩水河一夜之间河堤6处崩塌

  6月25日,宁乡沩水河边,一村民骑自行车经过被洪水冲垮一半的河堤记者 范远志 摄 ■记者 周红泉

  本报6月25日讯凌晨3点多钟,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宁乡沩水河边的周德文被惊

出一身冷汗,离他房子不足1米远的河堤崩塌一个3米多宽的大口子。据他介绍,就在一夜之间整个河堤有6处出现了崩塌。

  一垮塌处离民房不到1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沩水河岸的新塔村村口,一块“前方河堤滑坡,危险!”的红色警示牌格外醒目。为防止过往行人、车辆发生意外,村民自发在出现险情的沩水河两岸,架起了防护绳,并派出专门的人员站在河堤上,提醒过往行人、车辆。而另一批村民则搬来石头、沙袋抢修出现垮塌的河堤。

  据村民李先生介绍,因为近两日以来的雨水冲洗,使得沩水河河堤在昨晚出现了大面积的垮塌。顺着村民的指点,记者发现600余米长的河堤有6处出现了崩塌,大堤的另一边是滚滚洪水,而其中至少4处崩塌地点离村民房屋不到4米,一处垮塌河堤长达200多米。

  沿着沩水河堤一路走过,记者发现受崩塌河堤威胁最严重的村民周德文家的房子,距离其中一处垮塌的地点不足1米远,情况十分危险。据他介绍,由于近日连降暴雨,昨晚一夜都不敢入睡。大概在凌晨3点多钟,他感到床一阵震动,起来一看,他被眼前的情景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借着微弱的手电光,只见离他房子不到1米远的河堤垮塌了一个3米多宽的大口子。“差1米我们一家就被河水吞掉了。”回忆起昨晚的情景,周德文仍然胆战心惊。

  村民湛正本告诉记者,以前他们这儿的河堤都比较坚固,但3年前,村里将原来的两块木水闸改造成四块水泥水闸后,一到雨水多的季节,4块水闸一泄洪,他们这里的河堤就会出现险情。

  1000多名村民受威胁

  “现在一到下雨,我们就睡不着觉,整晚都在担心自己的房子垮塌。”村里70多岁的周离能向记者介绍,由于两岸的河堤大部分都是沙石结构,加上水闸泄洪时河水十分凶猛,如果再不对河堤进行加固,修建护堤,两岸1000多名居民和数十亩良田的安全将受到威胁。事发后,宁乡县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查看险情。(刘小姐提供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