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完世界杯 进了重症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看完世界杯

  6月25日下午,通程商业广场,朱志彬的同学在广场上为他募捐 记者付希华 摄 ■记者 王文

  “救救我们的同学吧!”今天,一群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先后在长沙市黄兴南

路商业步行街和河西通程商业广场上齐呼口号,手执标语,向过往行人求助。6月22日凌晨,该校同学朱志彬在看完世界杯回家途中遭遇车祸,朱家经济条件一般,无力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

  回家途中遭遇车祸

  朱志彬原是长沙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系大四学生,10天前,他刚刚顺利拿到大学本科毕业证。21日下午,朱志彬到河西某公司应聘,巧遇在某学院当老师的老乡徐某。当晚,朱志彬就在徐某家看世界杯球赛。

  “看完了几场世界杯比赛后,已是凌晨3点,我们两人找了个餐馆吃完夜宵,朱志彬这才叫了个摩的回去。”徐某感叹,谁也没想到,他竟然会遇到车祸。凌晨4时左右,当朱志彬搭乘的摩的疾行至湖南师大二里半公交车站牌以北约200米下坡时,车祸发生了。“当时,前面一辆快速行驶的出租车紧急刹车准备载客,我猝不及防只好猛踩刹车。”摩的司机说,由于事发突然,加上车一直是在下坡行驶,坐在后座上的朱志彬因惯性被甩出约20米远,他的头部刚好砸在急停在前面的出租车尾部。

  刹那间,朱志彬满头是血,不省人事,一只眼瞳孔已经放大,摩的也侧翻在地。朱志彬被的士司机紧急送往就近的长沙市第四医院。

  巨额医药费急坏双亲

  几天来,朱志彬在长沙市第四医院的重症监测治疗室内,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他的父母从老家益阳桃江赶来后,见到爱子的惨状,痛不欲生。母亲周爱良说:“儿子被撞成头部粉碎性骨折,已经作了一次开颅手术,短短几天就已花费医药费两万多元。”

  据了解,朱家经济条件一般,父母都在益阳桃江上班,母亲周爱良50岁,是一名退休教师。父亲朱厚雨是当地水利局的普通职工,每个月工资只有800块钱。为了供儿子读书,老两口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儿子出事后,老两口东拼西凑两万多块钱,可儿子进院当天就花去了一万多。

  医生介绍,朱志彬每天的医药费要7000多元,如果要治好他的病,还得准备20万元。每想到这些,周母心里真不是滋味。看着昏迷不醒的儿子和越来越干瘪的钱包,老两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同学街头募捐筹款

  朱志彬的不幸引起了昔日同学的关注,毕业后在长沙上班的10多位同学先后赶到医院看望他,在外地上班的同学获知此事后,也专程赶了回来。朱志彬所在班班长张凡介绍:“朱志彬在校期间表现十分优异,他的毕业设计还获得了全系第一名。”

  为了给朱志彬筹集医药费,大家开始捐款,有些同学甚至把自己的生活费都捐了出来,其中李征同学一人就捐了1000元钱。

  但是,同学间的捐款对于昂贵的医疗费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有同学提议到天涯社区上发帖,通过网络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募捐。6月25日,30多名同学在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和河西通程商业广场等多处组织募捐,呼吁路人献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