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电引爆制硝厂车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艳

  本报6月25日讯昨天下午的一场暴雨下得浏阳市枨冲镇的居民胆战心惊,该镇一硝厂车间因遭受雷击突然发生爆炸,造成附近方圆1公里内的百余栋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仓库所在地人烟稀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孕妇被吓得呕吐不止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往现场,据附近黄板村居民唐翠娥介绍,昨天下午4时许,浏阳市突降雷雨,突然“嘭、嘭”几声巨响,怀有身孕的唐翠娥被响声吓得身体颤抖,当时就呕吐不止。等她回过神来,只见不远处火光四起,随后又听到窗子、瓦片被击碎的声音,“大约持续了1分钟才停下来,我们都以为是发生地震了!”事情虽然已过去几小时,但受了惊吓的唐翠娥一回忆当时的情况仍心跳加速,胸口发闷。

  据当地居民介绍,当时传出4声爆炸声,耳膜都快震破了。家住枨冲镇龙虎村的8旬老太张放祥事发时正在家中,被巨大的响声惊吓后,张放祥突发心脏病,顿时瘫倒在地上。见状后,张的儿子唐运房立即将张放祥和其他家人带出家,冒雨转移到其他安全地带。

  百米范围树木全成“焦炭”

  随后,记者赶到爆炸地点,此时厂门已紧闭,门外一民房仓库的玻璃窗已全部震裂,碎玻璃、砖头散落一地。

  因厂门上锁,记者在附近居民的带领下,从硝厂后面山头抄小路进入事发现场。沿路的村民们正忙着清理屋内的玻璃碎片、破门窗等物品,一些居民家的铝合金框架都被震坏,有房子被冲击波震出了2米多长的裂痕,而路边横着很多树枝,都是被拦腰击断,远远地可以看见出事车间已被炸成平地。

  出事的硝厂车间,面积只有10来平方米,而距爆炸现场约100米的范围内,焦黑一片。据村民介绍,之前周围全是树。

  据相关部门初步判断,此次爆炸是雷击所致。事发后,该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立即疏散附近村民。枨冲镇镇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全体镇干部积极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