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击毒品犯罪 自觉远离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30 大华网

  汕头市副市长 苏耀光

  (2006年6月26日)

  同志们,朋友们:

  19年前的今天,全世界138个国家的部长,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作出了一项顺应民心的决定,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从此,全球热爱生命、向往美好生活的人们,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纪念这一不平凡的节日。今天,我们再次迎来了国际禁毒日,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战斗在禁毒第一线的政法公安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禁毒事业的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汕头是一座美丽的对外开放的海滨城市。从我市对外通商、通航之时起,毒品就像妖魔一样侵害我们这一“粤东明珠”。勤劳、勇敢的汕头人民坚持同毒害进行长期、艰苦的斗争。在解放初期,我们曾经自豪地宣布:汕头消灭了毒品。近年来,一度消烟灭迹的毒品又卷土而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和发动群众,开展禁毒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毒情得到有效地遏制,这是广大干部群众辛勤劳动,努力工作的结果。禁毒工作的开展,为我市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毒品泛滥是全世界的问题,我市与全国、全省一样,禁毒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此,全市干部群众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大打禁毒人民战争,做好各项禁毒工作。

  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是一项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我们要开动各种宣传机器,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毒、恨毒”,自觉远离毒品。打击毒品犯罪,从源头铲除毒害,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政法公安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尽责尽力,千方百计遏制毒害的蔓延。帮教吸毒人员是禁毒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地要认真落实帮教力量,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走向新生。全市各行各业的同志们,各社会团体的朋友们,请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战,用自己的双手去消除毒害,为汕头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把我市建设得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和谐。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